iT邦幫忙

DAY 12
2

IT&民宿=旅人生系列 第 12

IT&民宿=旅人生_11

  • 分享至 

  • xImage
  •  

這一天,鹿野高台的天氣非常好,熱氣球嘉年華主辦單位,升起了非常多顆的熱氣球,對從來沒看過熱氣球的小幫手們,對於眼前的熱氣球,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快點拍照! 在眾多熱氣球前,什麼起床氣、肚子餓和口渴,都沒有了,自拍、合照、擺POSE照、離開地球表面照和借位照,全拍了。差不多快六點時,Allen 在停車場撥了電話,請他們往停車場移動,因為要回民宿做事了。

一行人上車後,<看到熱氣球感覺如何? 開心嗎?>

<<好開心哦,很漂亮耶...>>

(那個...抱歉,待會回到民宿,我們就先做事,今天16個房間都要整理...你們如果想睡,現在就先睡一下吧,不然待會不知道會忙到什麼時候...)

((不用啦,都起床了,不用睡,沒關係...)) 小劉雖然是這樣說,但就在他說完這句話的兩分鐘時,他們三位小幫手都睡著了...Allen很平淡的跟Maggie說...(妳也休息一下吧,到民宿時,我再叫妳們。)

上次熱氣球開幕式之後,Allen跟Maggie都還沒有時間跟心情來鹿野高台看熱氣球,每天都在忙民宿的事情,也因如此...小三平常都只有在平地跑,並沒有真的走過山路或是爬過坡。回到民宿,車上的人都進屋之後......

「呼...真是可惡,怎麼會叫我爬坡,又不先跟我說呢? 都不讓我準備一下,害我一點心裡準備都沒有。過份!」小三那抱怨的聲音,連附近自強號都聽見了...小白雖然在小三對面,但真的很不想理他...果然,跟小白內心想的一樣...小三把炮口對準他了。

「白老頭,你是不會說話啊!? 你的同業被這樣對待,你不會感到憤怒嗎? 」

『我...我要說什麼?』

「說實話...你不會感到憤怒嗎?」

『不過就是去個鹿野高台,爬那一小段小坡,需要憤怒嗎? 我不會感到憤怒啊! 你幹嘛生氣呢?』

「你看吧! 我就說你都幫人類講話,幹嘛呀...有必要嗎? 你每天在這曬太陽,都不會覺得那個Allen很過份嗎?」

『不然...那你每天在這曬太陽,我出去跑好了,如何? Allen 不錯啦,他有在你裡面抽過煙、喝過酒、吃過檳榔嗎? 應該沒有吧! 他每天幫你洗澡,清裡面清外面...不過就一個鹿野高台,你就這樣反應,那下次如果去金針山或玉長公路時,你要怎辦?』

小三聽到這,楞住了...「金針山? 玉長公路? 那是啥?」

『你...身為一台車,竟然連金針山和玉長公路都不知道? 那你不就跟那些不知道什麼是網路裡的Gateway,卻身為系統工程師一樣?』

小三聽到有點糊塗了...「網路裡的Gateway是什麼東西? 還有為什麼我要知道金針山? 不過就是座山,有必要知道嗎?」

『算了,我不想跟你說了,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工作時,如果你只會抱怨...然後一直抱怨,那你會看不清很多事情,等到你看清,真正瞭解自己時,你已經在另一個環境了,這是我對你最後的提醒。』

小三就像在職場中一直抱怨的人一樣,抱怨時,這個世界只有別人,沒有自己...怎麼辦呢? 也不能怎麼辦...就只能像小白一樣,別說話...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好就行了。就在小三抱怨還沒結束時,民宿大門打開了...Allen跟小劉從裡面走了出來...他先看了看小三,再看了看小白,回頭跟小劉說...(我開小白好了,我們先去另外兩間民宿,這邊交給三位女生就好了,今天工作結束後,我們去關山吃臭豆腐跟豆花吧!)

小劉點了點頭,隨後,Allen跟小劉開著小白離開了。

本來就憤怒到了極點的小三...這下像個快爆開的壓力鍋...嘶..........的一聲,小三被自己「嘶」的一聲給嚇到了,他從來沒聽過自己發出這樣的聲音....「完了,該不會是我那個零件壞了吧...白老頭,你聽過這樣的聲音嗎? 啊...白老頭跟Allen 出去了...算了,管他的....反正他們都在欺負我,我又何必多問...他們都在欺負我...哈哈哈...哈哈哈...」

(待)

2014/09/30 SunAllen
現任:太陽數位文創(技術總監)_彩虹53_小鐵道民宿(管家)


上一篇
IT&民宿=旅人生_10
下一篇
IT&民宿=旅人生_12
系列文
IT&民宿=旅人生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