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1

LIMIT YOU系列 第 1

【Day1】Limit You 開發動機及目的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首先,根據我們對現代社會的觀察,由於3C產品的普及,使用者的年齡層逐年下降,低頭族也越來越普遍。當我們將專注力放在手機時,不僅忽略了身旁的人事物,造成人與人的距離疏遠,同時也缺乏危機意識,可能危害人身安全;若長期使用,更會對身體健康有所傷害。然而我們往往都缺乏自制力,有鑑於此,我們決定開發此系統,讓使用者可以避免上述的狀況發生,同時輕鬆管理、控制使用手機的時間,不再只是一個什麼都不關心的低頭族!

再來我們觀察了幾個常用與熱門的App軟體,但有些軟體功能性不強、介面操作不便,而且重點是需要不同功能時,每個App都需個別下載。所以我們考慮了這點,將幾個app整合,達到方便省時又省空間的益處,並能有效地提升系統使用率,讓此app下載後不再只是佔空間的裝飾品!

接下來分別介紹節制、通話以及學習模式。

1.節制模式

越來越多的兒童過度沉迷於手機遊戲,可能與父母親關係疏離或是忽略學業問題,因此我們設計一個能夠讓家長操作容易、輕鬆限制兒童的手機使用時間的節制模式。如此一來,即可避免家長將手機借給兒童玩時,兒童誤觸通話功能或是3G網路等,同時也能節制兒童對手機的使用,減少3C產品對兒童造成視力、專注力等影響。

2.通話模式

針對經常使用手機通話的使用者或是低年齡層的小朋友,經常會忘了控制通話時間,電話費也就跟著提高,因此為了幫助使用者能夠節省電話費同時顧及身體健康,設計了通話模式來限制使用者。如此一來,即可藉由限制全體或部份聯絡人的通話時間,降低不必要的時間與費用開銷。

3.學習模式

針對越來越多學生族群,在學習時使用智慧型手機,造成無法專心、效率降低的因素,為了能夠讓學習者適度使用軟體,同時也針對容易廢寢忘食的學習者,即時提醒休息時間,設計此模式限制、提醒學習者。於是,透過此模式,讓學習者能夠在進行學習時,提高效率,並讓身體適當的休息。


下一篇
【Day2】Eclipse Android環境介紹
系列文
LIMIT YOU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