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0
0

於是我e路向前系列 第 10

小小上班族體驗生活part4_中場休息

[上一篇在這]what's going on??

前面幾天都在介紹framework,也差不多告一段落了,今天來休息一下好了,明天再繼續分享一些比較有趣的UI的部分。

實習的第一個月,滿滿的都是新鮮的感覺。一個沒有接觸過的環境、一個全新的體驗,一種比「碩零」還菜的體驗。一開始,真的每天都很緊繃,片刻不敢放肆,雖然公司不鎖網路,所以其實在事情比較少或是很累的時候偶爾摸一下魚,但摸魚的時候都很緊張啊...... 阿~ 好吧,應該說是心虛,不是緊張XD

後來,晚我一個禮拜進來的趴呢加入我的行列後,總算有人可以分享心情了,可以一起討論、偷懶的時候聊聊天。開發專案的過程很新鮮、很充實、也有點崩潰,很多沒有接觸過的framework,更不要說那些聽都沒有聽過的一堆工具套件,原來學校外面的世界是這麼這麼這麼大,我們接觸到的絕對只是冰山一角,真正的世界應該更大更大更大吧!

當然,在領到人生中第一份薪水時,真的是興奮極了!而且,最重要的是, 不過一個月下來,就已經有確實感覺到有所收穫,至少是開了眼界,然後一窺這一行的工作環境和情況。coding的技巧進步、或是真的學會了什麼工具,倒是其次,工具、語言無論如何真是永遠學不完,只能努力學再用力學;但 coding再怎麼說也是熟能生巧,撞牆撞了一陣子,終究也會等到稍微上手的一天的,尤其看到專案進度稍微有點起色時真的是心情振奮,突然之間「一定會做出來的!!!!!!!!」這種大話都說得出口= = 其實,不一定實習,早在學校的各種project就已經經歷過各種撞牆,早就見怪不怪,但或許是因為實習,不想要各種大大小小雞毛蒜皮的問題都去問工程師,只好硬著頭皮不停請教估狗大神、然後不停嘗試、和趴呢討論,雖然有時候真的滿花時間和腦力,搞到兩個人很想撞牆大叫,但其實我們也就這樣解決了不少問題,回想起來也是一種成長吧 :)

====================================================

【每日一句】 (休假一天,今天看看好文章吧)
想要跟大家分享一篇看到的好文章:《唯有瞭解自己,才能更自在、自信的生活和工作》

現在的自己是你喜歡的樣子嗎?你滿意現在的自己嗎?這是我常常問自己的問題,可惜問題的答案時常是否定的,時常會有一種自己過去引以為傲的特質,隨著長大的過程中漸漸消磨了很多,開始會為了許多現實的考量,而去做一些自己不是真的認同的事情。有時候會想,這是「社會化」的過程嗎?但,後來漸漸發覺到,除了現實生活中有些事情是長大後慢慢理解、必須接受的事實,自己真正覺得不滿意的,其實是自己自身的改變,而這些變化,不一定是往好的方向,只是自己沒有注意到而已。

想像一下自己期待中的自己的樣子吧!和現在的自己有什麼不同呢?
也列出幾點可以、有待改變的部分,一步一步朝自己喜歡的樣子前進吧!

[下一篇在這]keep going on...


上一篇
小小上班族體驗生活part3_SSH架構
下一篇
小小上班族體驗生活part5_Bootstrap
系列文
於是我e路向前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