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7
3

IT&民宿=旅人生系列 第 17

IT&民宿=旅人生_16

時間很快,小花她們轉眼,已經來到台東兩個星期了,民宿工作的內容,也開始從不熟,變成了半熟...七月中的某一天,旅人們不約而同的都在中午抵達民宿,Allen想了想,對大家說...(我們去關山吃臭豆腐吧,吃完後去伯朗大道走一走。)

台東市區距離關山鎮中心,約40幾公里,如果開車過去,中途都不休息,一個小時內可抵達。Allen說的臭豆腐店,在關山傳統市場裡面,那是一間好吃生意也不錯的小店。Allen正準備咬下第一塊臭豆腐時...

<<Allen,為什麼你會想要來台東開民宿啊?>>小花好奇的問他。

他沒說話...因為他非常餓,先咬再說,那第一塊臭豆腐吃下肚之後...(也沒為什麼...反正來這看看,找點事做...大概就是這樣吧!)

<<哦...你不是很多資訊證照? 怎麼會想轉行?>>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妳耶,我們可以先吃午飯嗎? ) 他開始閃躲這個問題,其實這個問題,Maggie之前也問過,他也是閃躲再閃躲,不是很想回答...

((Allen,那我請問你,別間民宿,在找打工換宿的小幫手時,都不找情侶檔,為什麼你會同意我們來你們這邊?))

Allen 放下手中的筷子,對著臭豆腐店老闆喊...(老闆,再來一盤大份的。為什麼我會同意哦? 我不同意的話,難道要當場請你或你們回台北嗎? 而且,情侶一起來打工換宿,也沒什麼不好,你們自己不要吵架就好了。)

<<<那...有什麼好的地方?>>> 小敏開始對這個話題感到興趣,她平常很少跟Allen講話...

(現在男生不用當兵...或是要去當兵,但不用當很久的兵...沒有去外面被磨個一年半載,怎麼看的出這男生的抗壓性、獨立性有多強? 妳不會怕嗎? 如果妳的男友,是位媽寶...那妳會很痛苦吧!? 如果正好家裡又很寵,那這男的脾氣會很不好,又沒耐性...如果又有暴力傾向,那妳不是自找罪受嗎? )

<<Allen,小劉不是這樣的人啦!>>

Allen看了看答話的小花...(那...不是這樣的人,跟女朋友一起來打工換宿,一起培養革命情感,不是更好? 而且如果他是的話...早就...請他離開了吧! 是吧,小劉?)

((這...我什麼話都沒說哦,我只是很好奇,你說的我都認同啊!))

(所以,情侶一起來打工換宿,很好啊! 可以一起談戀愛,不等於可以一起吃苦耐勞;可以一起吃苦耐勞,不等於男的會主動多做很多,沒有像這樣的機會,小敏妳怎麼會知道,自己有沒有選錯人,對不對...)

這五個人,聊的非常開心,Allen 轉眼間,又吃完了兩盤大份的臭豆腐。Maggie 在旁看見這個狀況...跟三位小幫手說...<我們去對面吃豆花,讓他在這慢慢吃。>

Maggie 離開臭豆腐店時...走到Allen旁邊...輕聲又溫柔的跟Allen說...

<Allen 你一個人慢慢在這吃,不急...但是,吃完後...你除了要付錢之外,你也要回來,知道嗎?

就算你再吃個五十盤...過去的那些夥伴...都過去了,他們都成家立業了,好嗎?

你現在的夥伴,正準備要去吃豆花,現在的這個當下,你只要想...你身上的錢,夠不夠你再吃五十盤,還有待會來豆花店付錢,好嗎? ...老闆,麻煩你再給他五份,大份的臭豆腐,不要加醬料,他喜歡吃原味的。>

Maggie跟小幫手們都去吃豆花後,剩Allen 一個人,坐在臭豆腐店裡,桌上還有兩份,老闆的鍋裡還有三份...

七月中的艷陽、比暖氣還熱的暖風、油鍋的溫度,讓Allen眼裡的汗水不停不停的往下流...半個小時之後,Allen付了好多份臭豆腐的錢...走到對街的豆花店,笑笑的對大家說...(我來啦!)

<老闆,付錢的來了,找他收錢哦!>

曾經 時間停止轉動
心隨風擺動
流浪被我蠱惑

總在無人角落 哼著我仍有夢
只是什麼什麼 所以無動於衷

而今 時間開始流動
流浪 早已不惑

望著妳的時候
想不起過去自己的面容

牽著妳往前走
那無人角落 只剩唏噓冷風
而我 不再回頭

(待)

2014/10/05 SunAllen
現任:太陽數位文創(技術總監)_彩虹53_小鐵道民宿(管家)


上一篇
IT&民宿=旅人生_15
下一篇
IT&民宿=旅人生_17
系列文
IT&民宿=旅人生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okra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4-10-05 02:34:14

sunallen提到:
如果又有暴力傾向

很in~~
travel就是trouble,談戀愛應該從兩個人的旅行開始~~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4-10-05 12:51:57 檢舉

讚讚讚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