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9
3

IT&民宿=旅人生系列 第 19

IT&民宿=旅人生_18

  • 分享至 

  • xImage
  •  

<哇! 這是什麼? 這是山耶,你真的把山畫在牆上了耶,恭喜...>

(還好啦...就幾座山,幸好除了我之外,還有人看的出來,這牆上的是山...不過,我想畫的還沒畫完,等有空時再畫吧!)

<好的,你喜歡就好!> Maggie 說完後,走回房間,抽了兩張衛生紙,擦了剛剛流下來的眼淚,為什麼看到Allen把山畫在牆上,會讓她激動到流下淚呢? 這...又是另外一個謎了。

這一天中午,Maggie、小花和小敏在整理民宿時,小花開口問了Maggie,放在小花心裡很久的問題。

<<Maggie,請問...妳們是怎麼在一起的啊? >>

正在拉床單的Maggie,聽見小花這樣問她,沒有直接回應她,一直房間整理完,Maggie才開始回答...<怎麼在一起的? 妳們去問Allen吧,他講的比較準...>

<<哦,那為什麼會開民宿? 然後又是在台東開民宿,為什麼是在台東,而不是別的地方?>>

<這都是我遇到他之前的事情,所以...我也不太了解,還是問他比較準,呵呵...好奇寶寶是沒有糖吃的哦。>

<<哦,這樣...>>

<<<就叫妳不要問,有什麼好問的? 那...Maggie請問...我們下午可以去初鹿牧場嗎?>>>

<可以啊,怎麼這麼可愛? 知道要坐什麼車去嗎?>

小敏點了點頭...<那妳們快去準備一下,不要錯過客運。>

初鹿牧場在距離台東火車站約半小時車程的初鹿,在初鹿的某座山上,是個風景不錯的地方。許多來台東的旅人,都會選擇到這個地方,散步散心。沒多久,三位小幫手出門去初鹿牧場了,Maggie問Allen...<你以前的同事,今天要來住對不對?>

Allen點了點頭...<那怎麼看你悶悶不樂的啊?>

(啊!? 有嗎? 可能因為好多年沒見面了,會...害羞。)

<什麼啊? 你會害羞? 難怪我覺得奇怪,今天怎麼比較冷...你會害羞,我不是剛出社會那種很好騙的小女生,好嗎?>

(十年沒見...他結婚我也沒去,他小孩出生我也沒送禮,突然說要來...當然會覺得不好意思啊!)

<原來是這樣...那誰叫你不去參加對方婚禮?>

(沒辦法啊,我那時候人在台東啊...)

<在台東幹嘛?>

(...在台東......跟妳約會好嗎? 妳忘了嗎? 他結婚那一天,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去三仙台看海的那天!)

<噗,真的嗎? 你怎麼沒說? 對了,你有說...哈哈哈,是你那天自己說了一堆肉麻的話,然後說不用去參加婚禮的...哈哈哈,要不要再講來聽聽看?>

(說一次就好了,ok!?)

兩個人正聊的非常閃耀時...忽然聽見一個聲音,『請問...這裡是IT民宿嗎? 老大! 好久不見!』

Allen 和 Maggie 被那突如其來的聲音,差點從椅子上摔了下來...<歡迎光臨...剛有人出去忘了鎖門,你們好啊,你是Andy對不對?>

『是的,大嫂好,叫我Andy LIU就好了...』

<Andy Liu...你姓劉? Allen 他姓劉?>

(他...他姓黃,好嗎?)

<那為什麼是...Andy Liu...>

『大嫂,是這樣的,我的英文名叫Andy...但因為我只會嘸蝦米輸入法,嘸蝦米輸入法在早期的執行檔叫做LIU.EXE...所以就借來用一下! 人稱資訊界的Andy LIU快手...』

Maggie 對著Andy 身後的女生說...<妳好啊,快進來做...妳平常跟Andy講話會不會覺得很累? 我有時跟Allen講話,都很想抓他去撞牆,真搞不懂他們這些做資訊的人,平常是怎麼跟別人在溝通。>

Andy身後的女生,對Maggie笑了笑..."是啊...他被我拉去撞過很多次...我懂的。"

Allen 以前還在系統整合公司時,Andy是他最好的同事之一,兩個人經常在下班後,走到公司旁的中崙市場吃臭豆腐,不然就是一起到客戶那被罵,有很深厚的革命情感,只是在Allen離職後,就很少聯絡,一直到有了LINE這個軟體,才又出現在對方的好友名單裡,Allen 有時會把在台東的照片,上傳到LINE裡,就這樣的又開始有了聯繫。以前在一起工作時,因為Allen很胖...所以Andy都稱他為「老大」。

『老大,我結婚那天,你怎麼沒來? 我幫你準備了十箱海尼根耶,好可惜...』

(那天突然有重要的事...所以沒辦法去啊! 我有留Line給你,你沒收到?)

『有當新郎的人,在婚宴場上,還拿著手機一直看Line 嗎?......有啦,我有收到! 我有回你啊!』

"Andy 等等...你是說我們在婚宴的時候,我在休息室裡面的時候,你拿著手機在發Line? 然後沒有站在婚宴門口,接待客人?"

『有......啊!? 那不是重點啦,老大...出來幫我搬一下...那十箱海尼根,我帶來了,昨天買的,很新鮮哦!』

<Allen 你喝海尼根哦? 我怎麼不知道...>

(哈哈哈...你們可以都稍微靜一下嗎? 我不知道要先回答誰耶? ) 就在這四位互相爆料的時候...民宿的門打開了...三位小幫手,全身是汗、神情疲憊的回來了......

(你們...你們怎麼好像...跑完馬拉松的樣子? 你們不是去初鹿牧場嗎?)

<<我們到門口就回來了...>>

<<<我們走上去的...走到門口沒力,正好有計程車要下山,就搭車回來了。>>>

三位小幫手一人一句,講到Allen完全聽不懂...(等等等等,小劉你說...麻煩三十秒講完! 我們要帶今天的客人去吃晚飯了。快!)

((我們出門後,走到公車站牌,問了也在等車的人,鼎東客運有沒有到初鹿牧場,在等車的人說有到初鹿牧場,我們看鼎東客運先來,我們就先上車了,上車後,我們跟司機說我們要到初鹿,如果快到了,提醒我們一下...結果,到初鹿那一站的時候,司機跟我們說到了... 我們就下車了,下車後沒有看到初鹿牧場,只看到標示牌,我們就順著標示牌走,本來是平地,後來變成上坡... 我們走了好久,太陽好大好熱,沿路經過我們身旁的車,都放下車窗用很特別的眼神,看我們...最後,我們在那座山走了快五十分鐘,到了初鹿牧場的大門,我們走到沒力了,不想逛了,就回來了。))

Allen抓了抓頭,看了看三位小幫手,看了看Maggie...(走吧,我們去吃飯吧! 恭喜你們,獲得再訪初鹿牧場一次的機會! )

(待)

2014/10/07 SunAllen
現任:太陽數位文創(技術總監)_彩虹53_小鐵道民宿(管家)


上一篇
IT&民宿=旅人生_17
下一篇
IT&民宿=旅人生_19
系列文
IT&民宿=旅人生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okra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4-10-07 20:41:28

太陽大今天慢火燉好料讚
Faire de la bonne cuisine demonde un certain temps.Si on vous fait attendre, c'est pour mieux vous servir, et vous plaire.
(Good cooking fakes time. If you are made to wait, it is to
serve you better, and to please you.
MENU OF RESTAURANT ANTOINE. NEW ORLEANS)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F010046574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4-10-08 17:45:14

sunallen提到:
妳好啊,快進來做..

做甚麼??.....臉紅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