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3
0

天空手紀系列 第 13

寄居蟹-下

  • 分享至 

  • xImage
  •  

望著妻在工作上的順遂,他無力、眼紅又不屑,他像根繃緊的弦,終究還是斷了,在酒精的壯膽下,他搖搖晃晃地,走向了頂樓,不料,他那異樣全被鄰居看在眼底,鄰居偷偷報了警,他不知道,走到了頂樓,警消也同時趕到了樓下,他跨坐在牆上,望著底下的景色,嗡!嗡!嗡!好多隻蜜蜂在叫,酒醉如他,竟把警消用的大聲公,聽做了蜜蜂,那些愛惜生命的宣導,他不是聽不進去,而是醉得意識不清了,在他意識恍惚間,一組警消人員陪伴著他的妻子,來到了他的面前,他猩紅的眼一睜,望著樓下聚集的人潮,笑言:『就讓我演好最後一齣大戲!』

『你下來!』妻對他大吼。

『妳總要我面對,不要逃避,我面對了,反正逃也逃不了,於是,我在面對與逃避之間掙扎,妳知道嗎,剛剛,我想到了,不用面對也不逃避的方法,就是暫停,這一跳,就暫停了。』他宛若清醒般,清晰的說著。

『你要當爸爸了!』妻嘶吼著,宛若用盡全身力氣般,望著她漲紅的臉,他一怔,警消人員抓準時機,把他拖離的牆邊,妻紮實的撞進他的懷裡,這一撞將他的肋骨都撞疼了,痛覺讓他清醒不少,如夢初醒,他清楚地聽見妻的絮叨。

『老公,我從來都不覺得你的能力差,最讓我擔心的不是,你找不到工作,而是你沒有目標,你得要有個夢想當動力前進才行。』

他發自內心的笑了,原來妻把他看的這麼重,他彎下腰,輕撫著妻的肚子。

『我想我找到人生目標了,以後,孩子成績好壞不重要,希望他清楚知道,將來的人生方向,別像他老爸,日子過得渾渾噩噩,差點就做出荒唐事了。』

『還敢說。』妻笑著擰了他的腰一下,在夕陽下,我們好似看到了家的影像。

『對了!有公司通知你明天去面試!』

他突然覺得全身湧起了鬥志:『以後你們當我的殼,我要為你們打拼了。』

『還說呢!你比較像鴕鳥啦!只會藏頭,不懂一起把身體藏起來。』笑聲在頂樓慢慢傳開,幸福似乎在蔓延。


上一篇
寄居蟹-中
系列文
天空手紀1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