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4
0

Chrome Extension 學習筆記系列 第 24

Chrome Extension 開發實戰篇 24 - 讀取 RSS

  • 分享至 

  • xImage
  •  

[好讀版]

建立好專案雛形後,第一個步驟就是先完成基本的功能『讀取 RSS』,這個功能應該不難,Google 一下就有很多範例了。 那為了能快速做出一些成果,筆者直接在彈出頁面讀取 RSS,這麼做有個好處,彈出頁面就像是一般網頁,實作上比較不會出什麼問題。舉例來說,如果一開始就選擇在後台頁面事件頁面讀取 RSS,再使用訊息傳遞到彈出頁面,流程上會複雜一點,也比較容易出現有關 chrome extension 的錯誤。(當然,如果已經很熟練的話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啦!)

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跨域資源共享:筆者是使用 Google Feed APILoad feed,如果沒有設定 content_security_policy 的話,就會出現下面這個錯誤。

Refused to evaluate a string as JavaScript because 'unsafe-eval' is not an allowed source of script in the following Content Security Policy directive: "script-src 'self' chrome-extension-resource:".

那解決方式就是在 manifest.json 設定檔加上 content_security_policy 的定義。如下所示。

manifest.json

{
...
"content_security_policy": "default-src 'self'; script-src 'self' https://ajax.googleapis.com 'unsafe-eval'; style-src * 'unsafe-inline';",
...
}

使用 Framework

筆者有使用 AngularJSSCSS 來幫助開發,大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加入其他 Framework,不過要注意以下兩點:

  • 使用 Framework 是為了幫助開發與維護,真的有需要再加入。
  • 使用 Framework 時,記得下載回來包在專案裡。

上一篇
Chrome Extension 開發實戰篇 23 - 建立專案雛形
下一篇
Chrome Extension 開發實戰篇 25 - 儲存 RSS
系列文
Chrome Extension 學習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