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9
0

x86架構方興未艾系列 第 29

x86 架構的擴展性

  • 分享至 

  • xImage
  •  

過去 UNIX 系統軟硬體特行的關係,其擴展性使得 UNIX 是單一大型電腦主機的選擇。但是由於網路技術的發展、平行運算、網格運算、雲端運算與虛擬技術等等的普及,使得在整體採購成本的考量下,x86 架構的擴展性上有長足的進展。也就是說,過去仰賴單一強大運算設備的工作,現在可以經由串聯眾多普及架構來達成。要擴展建構一個系統,除了運算的單元之外,更重要的還有網路架構、儲存設備 (主要是 SAN) 等等,而這類設備的相容性也是很重要的考量。

另外擴展性的需求跟軟體的應用息息相關,像是 Oracle 資料庫的 RAC 架構,在 x86 系統上是主要的選擇。採用 x86 架構的很大優勢是整體採購成本的相對的低,而且往往是每增加一個單位節點,可以獲得更好的效能-成本比。


上一篇
x86 與 UNIX 系統的選擇
下一篇
虛擬化技術進一步推升 x86 的需求
系列文
x86架構方興未艾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