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9
0

非程式人的前端開發自學之路系列 第 29

[非程式人的前端開發自學之路] Day29 用 Compass 來處理跨瀏覽器的問題

昨天提到了利用 Sass 的 mixin 來處理煩人的 CSS3 前綴,不過在開發實務上,我會直接利用 Compass 來幫我處理這些東西。

處理煩人的瀏覽器前綴

這個部分就是 Compass 幫你寫好了許多的 mixin ,讓這些 CSS 屬性能夠在不同的瀏覽器上正常運作。

CSS Sprite

在載入網站時,http request 是非常昂貴的,因此許多網頁上面的 icon ,或者是較小的圖片,在實務上會一起把它拼成一個大張圖片,然後用 CSS background-image 搭配 background-position 來處理。

Compass 內建的 CSS sprite 是讓你可以引入單張小圖片,然後它會自動把你所有的圖片,自動組合成一張大圖片。

更多資訊:30天掌握Sass語法 - (28)Compass圖片合併功能(CSS Sprite)


上一篇
[非程式人的前端開發自學之路] Day28 DRY (Don't repeat yourself)
下一篇
[非程式人的前端開發自學之路] Day30 不讓命令列成為阻礙 & 完賽心得
系列文
非程式人的前端開發自學之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