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0
2

非程式人的前端開發自學之路系列 第 30

[非程式人的前端開發自學之路] Day30 不讓命令列成為阻礙 & 完賽心得

  • 分享至 

  • xImage
  •  

前幾天開始講 Sass 與 Compass ,只是這些都是屬於預處理語言,需要有另外的工具去編譯這些語言才會產生瀏覽器可以看的 CSS。在 Javascript 上也有相對應的預處理語言 CoffeeScriptLiveScript

那這些預處理語言都需要透過命令列去下指令安裝使用,一開始還需要花一些時間建立好環境,這對初學者來說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FIRE.APP

這邊要介紹的工具是由台灣的團隊所開發維護的 fire.app ,可以支援 windows, mac, linux 三種平台,使用這個工具可以幫助你可以不用建置環境,直接就可以使用 Sass, Compass, CoffeeScript, LiveScript 。

另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功能 LiveReload ,這個功能可以在程式碼儲存的時候,就觸發瀏覽器做重新整理的動作,這個功能看似沒有很重要,但是卻可以大大的加快開發的速度。

Web-Starter-Kit

前一個介紹的 Fire.app ,是需要 14 塊美金去購買的,不過非常多人在使用,遇到問題也很容易就找到人問。

如果不要花錢的話,可以去試試 Google 推出的 Web-Starter-Kit ,不過這對初學者是有點門檻的,因為就要使用命令列去安裝 NodeJS, Ruby, Sass,不過如果你一旦安裝好了,使用時就只要下一個指令就能達到一樣的功能。

CodeKit

CodeKit 也是需要付費,而且只有 Mac 可以使用,不過維護更新頻率較高頻率較高,也有些人使用。

完賽心得

這系列文章是希望借由一種不求甚解的態度,讓初學者更容易完成程式的撰寫,內容是之前開設過的實體課程,將課程簡報再整理成 30 天的文章,目前有非常多的團隊在教學如何做網站開發

http://www.mokoversity.com/

http://alphacamp.tw/

http://www.daoo.tw/

http://5xruby.tw/

就因為已經有很多不錯的教學資源,所以我將不會再開設教學的課程,而是轉由資訊的整理,希望能靠著資訊整理,就能夠讓初學者能夠培養好自學的能力,慢慢的養成獨立開發的能力。我們的產品是 http://learning-path.info/ 目前上面還是之前的課程訊息,我們正在開發一些資訊整理的服務,希望能儘快與大家見面,有興趣的人可以先把表單填一填,有消息就會第一時間通知你們。


上一篇
[非程式人的前端開發自學之路] Day29 用 Compass 來處理跨瀏覽器的問題
系列文
非程式人的前端開發自學之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小財神
站方管理人員 ‧ 2014-10-30 17:51:05

恭喜完賽 ^^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