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1
0
自我挑戰組

管理與維護-廠區系列 第 11

Day 11. 案件的急緩(1)

  • 分享至 

  • xImage
  •  

但…真的嗎?沒有變通方式嗎?
有…真的有…
而且有時並不是十萬火急到要插隊處理,太寵使用者(客戶),知道的會感謝,不知道的認為是理所當然…
而案件的急緩程式,取決於前往處理者的下面幾點…

  1. 對於廠區規定熟悉度
    有時使用者要的是『沒買的授權軟體』或想要試用『授權軟體』,可是…處理者有時並非是正職的人員,可能是派駐人員什麼的…
    試問…你有這個權限?幫一般使用者搞嗎?(IT人員例外就是…)

  2. 軟體的許可權
    有些軟體是被許可的,有些軟體是被管制的,找對人才是…

  3. 問題點的檢視
    其實軟硬體的問題,說白了SOP就是幾個流程,檢查完都不行,就是重灌之類了…

  4. 使用者等級?傻傻搞不清
    工廠端最容易發生這個問題,沒待一定時間…或人員流動率較高的,較會出現這個問題,有時候是一整個…使用者找錯人。
    因為在工廠端,通常有二個負責修電腦的部門,一個是大家最熟悉的資訊部門,另一個是負責機台電腦的『設備』人員。
    有些廠區可能更多…,不過使用者最常記住的,是電腦有問題找資訊,而不是其他人員…往往不是轉件就是接到報案的人搞不清狀況。

  5. VIP級要求
    不時會撞上VIP來的要求,他是急件沒錯,不過有些須求是…嗯,不知怎說才好的…

除了上述這些,還有眾多奇奇怪怪的須求就是…,有時是滿無言的。

												2016.12.11

上一篇
Day 10. 管理人與上層
下一篇
Day 12. 案件的急緩(2)
系列文
管理與維護-廠區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