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
0
DevOps

Container 容器三十問系列 第 3

如何充分發揮容器帶來的效益?

昨天講到了容器可以快省好,其中「好」是最困難的,需要有一些前提。

以容器為基礎的下一代應用,需要三個層面同時改造,才能充分發揮容器帶來的效益,這三個層面是:

  • 架構:應用的設計必須盡量滿足 Cloud-native application, twelve-factor app 的要求
  • 平台:具備能管理大量容器的 container orchestration 平台
  • 流程:DevOps流程與分工

這三個層面是密切相關的,若只從單一個層面著手,帶來的問題會明顯多過於好處。

但組織很難在三個層面同時進行改造,所以建議的作法是先在小團隊中試行。

但小團隊通常人力不足以支撐平台,所以建議是能使用受管(managed)的平台來減輕負擔。


上一篇
容器的優勢在哪?
下一篇
讓容器能發揮效益的關鍵是?
系列文
Container 容器三十問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