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4
0
自我挑戰組

我的月薪嬌妻:HTTP系列 第 14

Day14-是否能若無其事繼續過生活-ETag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返家的火車上,克制不住內心的衝動,親了H

等到意識回來才發現自己做了一件想都不敢想的事,她會不會就從此討厭我呢?我們的關係是否會發生改變?現在這種恰到好處的狀態會不會就一去不復返了?

如果是,存在我們之間的僱傭關係,下一個版本的狀態又會是什麼? 情侶? 敵視?

好想一直維持在這個版本的我們啊...

ETag的本質是紀錄內容的版本狀態,可以省去比對整份內容的時間。

HTTP並沒有規範實作ETag的方式。可以搭配If-Match實現mid-air collisions,類似Git要push到遠端倉庫時,若已經有人修改過同一份內容,可以先通知你做fetch,避免衝突。

必須在ETag產生衝突的可能性和效率之間做個取捨。W/開頭代表Weak validator,可以理解為兩份不同內容卻有同一份ETag的可能性較高。

ETag: W/"<etag_value>"
ETag: "<etag_value>"

上一篇
Day13-夜間必備良品蝮蛇液
下一篇
Day15-她是以怎樣的心情為我做這些飯菜的呢-Range Request
系列文
我的月薪嬌妻:HTTP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