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0
1
自我挑戰組

我的月薪嬌妻:HTTP系列 第 30

Day30-鐵人賽小心得

  1. 計畫的重要性。剛開始猶豫了很久,本來想邊爬Java ninja framework的程式碼邊作筆記或是針對資料庫相關的概念做個筆記。因為當時月薪嬌妻正夯且想說現代網頁的根基就建立在HTTP上,想說多深入了解並做個紀錄總是好的,所以就試著把月薪嬌妻的劇情對應到HTTP的概念與機制,後來發現自己懂得的東西真的太少,或者只有皮毛,所以真正要做這件事其實蠻痛苦的,每天都要想主題並關連到劇情,差不多到了第10天已經沒梗可用,後來真的沒辦法就只能純寫HTTP筆記。結論是做一件事情時有計畫還是好的,至少有在腦中想過可能會發現甚麼問題,有個心理準備,臨時起意要真正的高手才有辦法掌控全局。
  2.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寫了才發現自己懂得的東西真的太少,或者只有皮毛,但也發現了很多厲害的高手寫的部落格,觀念清楚且條理分明,值得學習,算是另一種收穫。
  3. 要有庫存。參賽當中其實到了第10天後就開始很痛苦,總算能夠體會沒梗又要交稿的心情了...,所以想到若是能夠在前11個月用Devide and Conquer的精神生出庫存,我想鐵人賽應該會比較游刃有餘,且分散在一年當中壓力也不會太大,不過需要克服的就是惰性了。
  4. 要記得隨時存草稿。第8天寫的過程中沒有存草稿,預覽時點了連結跳到另一頁,馬上按上一頁結果悲劇,一片空白...,真的要記的隨時存草稿ㄚㄚㄚㄚ,就跟編輯Word時要記得隨時Ctrl + S一樣。

一個HTTP協定其實就包含了許多概念與機制,而往上應用有Html, JavaScript, CSS,往下有TCP/IP,真的覺得自己的無知和弱小,希望自己能保持學習並理解本質的精神,才有機會在這茫茫大海中抓到一根浮木。

利用部落格記錄自己小小心得與筆記:https://j2hongming.github.io/


上一篇
Day29-工欲善其事-Postman
系列文
我的月薪嬌妻:HTTP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椅恩啾
iT邦新手 5 級 ‧ 2017-06-27 16:56:08

雖然我沒有看過月薪嬌妻,但前面的劇情還是讓人看的心癢癢唷,有點可惜後面就沒有劇情了/images/emoticon/emoticon02.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