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
0
Big Data

金錢導向的大數據分析系列 第 2

DAY2 在這個舞台上,會給你們帶來各位滿滿的大,平,台!

Yes
許多組織沒有認真看待數據、沒有以策略性角度來思考數據,主要原因是數據看來雜亂、無關聯、甚至根本不準確。將GA的預設程式導入網站也只能回答最基本的問題。如果沒有設定到產生最好的結果,那它就只能告訴你基本事項,像是網站有多少訪客?他們看了哪些網頁?待了多久?
這些基本問題的答案可能蘊含強大的威力,能讓你用訪客的視角了解網站的成效。但如果以管理角度來看,非數據專業的人員可能只會回:「那又怎樣?」原本訪客停留在網站的時間是3分鐘,過去一年來成長了10%,那又怎樣?這對公司來說有什麼意義?這些數據有什麼用處?對公司而言,這種基本資訊並沒有意義。要跨越這個階段,你就得深入鑽研數據的含意,好回答那些與商業管理息息相關的問題。「鑽研」的意思是定義出更小的區隔來檢視數據,而一旦這麼做,不論使用什麼工具,網路分析的誤差都會變大。如果你對數據沒有堅實的信心,最後只會看到雜訊或更糟的是,不同報表中相同的數據顯示出衝突的結論,使得分析計劃停擺。


摘自 透視數據下的商機。

這個故事情節很常見,很多老闆真的是為了導入GA而導入GA,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導入GA,只知導入GA,然後工程師就在自家網站塞code交差結案,然後一開始,每小時看報表,然後每天,每週,每個月..然後就忘了這件事.,聽起來跟什麼ix900xx很像,很多公司都是為做而做,完全也不知道導入有什麼好處? 最後就是為了ix的證書。
但不一樣的是,因為ix是個組織,最後會看,所以大家不得不配合做,但ga不是,所以最後就消失了,自家公司的網站,導入的訂單不見起色,最後也消失了,然後網路部就消失了,因為公司只要依附滿滿的大平台滿滿的大平台自然就會給訂單了!
當然貴公司不懂網路,網路也不會懂你,自然只有被滿滿的大平台剝薛的份了..


上一篇
DAY1 即戰力 金錢導向的數據分析
下一篇
DAY3 經營網站就是要帶來營收啊!不然要幹嘛?
系列文
金錢導向的大數據分析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