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0
0
自我挑戰組

高校實習生日記系列 第 10

敲敲又寫寫

  忙忙碌碌又過了一天,星期一通常是兵荒馬亂的日子,除了每天定時的開會,之後有許多問題需要待解決,這時候想要問人只能靠線上敲字,這種日子說真格的一開始很不習慣,因為用講的必然比用敲得快。

  以前敲敲寫寫後,我會耐不住性子轉身想去直接用說的,但有時好像去嚇著當事人似的,場面會有些奇怪。慢慢的我才明白,原來IT經常是一心多用,當他們在鍵盤間遊走時,一個人開十來個網頁是稀鬆平常的事情,所以當他專心地敲字的當下,最好是不要去打擾。至少以我的經驗來說,即便你和他們講話,可能會見他們點頭稱是,但其實是心不在焉啊!後果是說了等於沒說。

  再則,一天敲字太多,難免都會忘東忘西,所以對於重要討論,寧可多一道手續,將對話整理後依日期存檔,這樣日後要再調出資料,才能有記錄。當然,敲字很累,有時敲到手腕回家要貼藥膏,這或許也是這行業容易造成的職業傷害吧!


上一篇
動物園看動物
下一篇
說起那些個小綠綠
系列文
高校實習生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