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4
0
Modern Web

WebGL 與 Three.js 初探系列 第 24

[Day24] Three.js Loader 介紹

今天來介紹 three.js 的 loader。

在使用 three.js 的過程中,相信各位也發現了,three.js 本身的幾何圖形只能用來做一些比較基本的形狀,如果要更精緻的圖形,代表頂點數會變得更多,這時候用程式碼一個一個雕琢頂點顯然是一件費工的事情。

所以如果要在 web 上使用比較精緻的模型,我們通常都會從建模軟體中先畫好之後,再輸出相對應的頂點位置檔案給 three.js 載入。

常見的檔案類型有 .obj 或是 .dae

如果對建模有興趣的讀者們,可以參考看看 Sketchup 或是 blender。bleaner 是開源且免費的 3D 建模軟體,用起來很順手,自己也比較習慣 blender 的介面。

如果對建模有興趣的讀者可以下載來自己畫畫看。3D 建模的領域又是一門深奧的學問了。

Three.js 中有提供 Loader,常見的 obj.dae 類型都有包含,也可以使用 .json 檔案載入。所以不用自己大費周章寫程式解析檔案了。


上一篇
[Day23] Three.js - CSS3DRenderer 實作
下一篇
[Day25] webVR 中的 jquery - aframe.js introduction
系列文
WebGL 與 Three.js 初探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