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1
自我挑戰組

服務桌從開始到進入資安領域系列 第 1

[Day1]服務桌的日常:方便看一下問題和操作流程嗎?

人往往在敘述問題時,會用自已當下所見聞的來反應問題。
你以為、我以為,2者有可能是不一樣的東東...

說的和聽的人來自不同領域、不同的環境,對於同一個東西可能會有不同的見解與解讀,此時如果可以直接看到使用者的桌面,請使用者操作或重現問題,可以快速的幫助雙方釐清問題。

遠端桌面的工具很多,可以選用系統或應用程式內建的、亦或是第三方工具。如果可以,個人偏好選擇使用者已安裝的系統、應用程式內建的遠端連線功能,把改變使用者電腦環境的機率降到最低。

  1. Macbook內建的 iMessage
    使用限制:連線端與被連線端,需同時使用MAC設備才能共享桌面。
    操作步驟:開啟iiMessage→選取要共享遠端桌面的對象→詳細資訊→共享螢幕的按鈕→邀請共享我的螢幕→對方按下接受之後,就可以分享你的螢幕畫面囉。
    ps:如果不想分享你的聲音,在選單列的地方點開螢幕共享的圖示→讓麥克風靜音

  2. Windows內建的 遠端桌面連線
    使用限制:連線端需設置,不同作業系統的被連線端也需安裝RDP控制元件與設置。
    方法1: mstsc.exe→輸入Hostname或IP address→輸入帳密驗證後登入
    方法2: 附屬應用程式→遠端桌面連線→輸入Hostname或IP address→輸入帳密驗證後登入

  3. 第三方工具
    第三方工具數量繁多、不勝枚舉,筆者較常使用VNC和TeamViewer,網路上已有相關的祥細教學,在身上飄著菜味的菜菜鳥時期,一邊拜讀大大們的教學文一邊解任務,幫助很大。

  4. 應用程式或其它
    應用程式的部份,線上會議(gotomeeting,Joinme,Screenleap,Zoom,Webex...)、通訊軟體(Skype,Lync,iscord ...)、瀏覽器(chrome)有共享桌面功能,如果需要看到某個螢幕的操作畫面,也可以靈活利用該共享桌面功能。


下一篇
[Day2]服務桌的日常:常用指令
系列文
服務桌從開始到進入資安領域1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