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
0
Modern Web

Confluence 線上協同作業之平台系列 第 2

Day2-學習與進行的方式

  • 分享至 

  • xImage
  •  

以我來說,對confluence算是新手,且它主要的環境是需要架設在linux的環境,雖然我從帳面上的資歷來看從事資訊的工作已經10多年了,第一印象如果都不認識我這個人,想必第一個反應會是熟手,即熟悉某一塊的資訊領域的資訊人員,其實並不然,有些IT邦或者藍色小舖活絡的朋友可能與我有接觸 (網路上討論文章或者問問題),而其實大部分我學習資訊技能的方法,都是透過google、網路上發文、或是同事之間的討論,再將這些所問到的資訊,整理在自己的BLOG;整體言之,我並不是擅長在快速的步調中學會某種資訊技能的人員,也因為這個特性,那要如何在公司的環境中,來了解及學習confluence呢?基本上就是用找出盟友的方式進行,我的救援投手會在哪?而這基本上也是透過不斷的問漸漸有成型的進行Confluence的方式。
這應該是職場上常會見到的情況,可能丟個任務、工作來給您,而您可能還不太熟悉所被交辦的任務,雖然是種嚴格的考驗,但我想也唯有這樣的方式,如果之後有撐過最難過的時間,您之後在學習相關領域或工作的時候,應該才會比較快找到學習另外技能的方式,這應該是屬於每個人獨一無二的成長過程,或是所謂的個人獨到之處吧。而同樣的,在接觸Confluence的一開始,帶我的師夫透過一堂課程,講述confluence在公司內的使用規定與注意事項,也就開始展開我認識confluence的學習之旅,而陸續接著開始進行幾次的上課訓練,這裡所說的上課訓練是我要開始教別人有關confluence的相關資訊,那一開始要怎麼教呢?基本上因為對於教學簡報的了解程度,可能不是很了解 (如果照字面上來念是可以了解簡報中所要表達的意思),但是還不是很明白它如何來與工作中來做結合,可以用一知半解來形容一開始的階段。
教人上課是可以學到東西的,因為一開始在教confluence的階段,是教導剛進來員工的課程,而剛來的員工基本上課程的內容,是甚麼都敢問,也因為我跟他們彼此都有股菜鳥的氛圍,縱使只是單純地想像隨意問,也不一定問得有所依據,而作法上也不一定經過上面所允許,因為我跟它們當時的階段都還算是對公司了解的階段,但不可否認的,那樣的問法可以幫助自己多了點想像力及應用,這是好的開始。


上一篇
Day1- What is confluence
下一篇
Day3-資源的應用
系列文
Confluence 線上協同作業之平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