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0
1
Software Development

來做個網路瀏覽器吧!Let's build a web browser!系列 第 10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一覽瀏覽器引擎研究

本系列目錄 《來做個網路瀏覽器吧!》文章列表

瀏覽器相關研究

今天來談談瀏覽器的學術研究,提供大家一些論文參考。

「
    如果說我能看的更遠一些,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 -- 牛頓

科技的日新月異,是由無數人共同努力的心血,我們現在享受方便的資訊服務,都是由前人一點一滴研究出來,再由更多人將研究再研究,才達到至今我們所看到的頂尖技術。

瀏覽器如何不是如此,從 IE、Chrome、Firefox 等等瀏覽器中我們可以看到不斷進步的腳印,至今 Firefox 推出「Firefox Quantum」挑戰群雄再戰最高點,背後就是由一堆研究人員不斷尋找新的方法、理論、技術來突破現狀。Chrome 的開發人員絕對不會坐以待斃,不久一定會推出能擠下 Firefox 的新版本,而我們則是在這良性競爭下的最大受益者。瀏覽網站飆高速,就像是開賽車一樣爽!

有關於瀏覽器的相關研究真的很少,一般發 paper 都是大學、研究單位,但這些地方幾乎沒人做這方面研究。像我想在台大找教授研究瀏覽器,看了一下資工系的教授背景,頂多「軟體架構設計」這個研究領域比較接近一點了。瀏覽器研究完全不是顯學,機器學習、視覺辨識這方面反而一堆。多數的技術都是由瀏覽器的開發人員自己設計出來,卻也不會去發 paper。我自己認為比較可惜,雖然現在都開源了,但如果沒有文章特別去解釋技術,恐怕別人也很難去學習。

瀏覽器的並行/平行化

瀏覽器工作的平行化

瀏覽器工作的分析與建模

改善瀏覽器的效率

一些文件


以上的資料很多,全部都看要花不少時間,但也代表網路的世界很寬闊。
如果你看完有心得歡迎與我分享!
更歡迎你一起投入瀏覽器的研究!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我們明天見!


關於作者

劉安齊

軟體工程師,熱愛寫程式,更喜歡推廣程式讓更多人學會


上一篇
Mozilla / Servo 瀏覽器引擎開發環境架設
下一篇
瀏覽器引擎處理版面佈局的簡易版(一)
系列文
來做個網路瀏覽器吧!Let's build a web browser!3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