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
0
AI & Machine Learning

如何使用tensorflow在android上系列 第 3

[Day 03] 介紹感知器

感知器

當收到多個輸入訊號之後,會當作一個訊號輸出,訊號是指「傳遞/不傳遞(1或0)」的兩個值,0表示「不傳遞訊號」,1表示「傳遞訊號」。
Imgur

  • 由上圖所示,x1、x2為輸入訊號,y為輸出訊號,w1、w2則代表權重(w是weight),b稱為偏權值。圓圈為「神經元」或稱作「節點」。數入訊號會傳送到神經元,將分別乘上原有的權重(x1w1、x2w2)。神經元會計算傳送過來的訊號總和,唯有當總和超過一定數值時,才輸出1。
  • 偏權值的作用與權重w1及w2不同,w1與w2的功能是控制輸入訊號重要程度的參數,但是b的功能是調整輸出訊號1的參數,偏權值也包含了「偏移」的意思。這是指在沒有輸入時,輸出究竟會產生多少偏移。
  • 透過感知器的運作原理,我們若用算式表示:x1w1+x2w2+b>數值,Y為輸出1,反之則輸出0。
    感知器擁有各輸入訊號的原有權重,而權重是控制各訊號重要性的元素。換句話說,權重愈重,對應該權重的訊號重要性愈高。

上一篇
[Day 02] 介紹類神經網路
下一篇
[Day 04] 介紹TensorFlow
系列文
如何使用tensorflow在android上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