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9
0
Security

資安的學習心得及分享系列 第 19

DAY 19 防護措施(加密)

  • 分享至 

  • xImage
  •  

每天打開手機、電腦瀏覽網頁已經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件事。但其中,我們最常用的就是打卡、分享資訊,可是我們往往沒想到這些資料事後都會存在網路上。
但你有想過嗎 ! 我們最常做的打卡、分享這類的事情,是否安全。
這個例子就像一份未加密的資料放置在網路上並且等待駭客來拿是一樣的。
風險
雖然網路帶給我們生活很大的方便,但也同時也在我們生活中造成了安全的問題。如果有心人士想要攔截連線,其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他只要順利竊取道我們的敏感資料,他就可以運用到很多他想做的事情上。
但並非只有網路才會有安全問題。例如我們生活中我們常用到的USB、CD、DVD這類裝置。
其實大家透過電視上也常可以看到駭客常利用這類的裝置進行盜取。
原因 : 東西小、輕便容易竊取。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1222/20107445pwTz0lM4gZ.png

防護
雖然資料加密不代表完全不會被破解,但如果可以進行加密,就可以多一分的保障我們的隱私安全。
就像一開始講的,我們無意識的打卡透漏著自己的行蹤,可以保證說自己沒有被監視嗎。如果可以透過加密的技術來幫助我們隱藏自己的資料,這份資料就等於有一個一個防護罩的意思。
套用到網路上來說,因此我們這網路上才會有所謂的網路協定,這類的網路協定就是為了防止有心人士刻意地竊取我們使用者的資料,同時降低我們資料被解密,但並代表不會被解密。


上一篇
DAY18 防火牆
下一篇
DAY 20 網路封包的擷取(SVM)
系列文
資安的學習心得及分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