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5
0
自我挑戰組

M157q 的待業程式生活日誌系列 第 25

[2018 iThome 鐵人賽] Day 25: ZyXEL WAH7706 問題紀錄

  • 分享至 

  • xImage
  •  

前言

在這篇 關於 4G 行動網路的一些筆記 | Just for noting 有提到我買了一個攜帶型 4G 網路分享器,我買的就是 ZyXEL 的 WAH7706。

其實當時是在 NetGear AirCard 790S, ZyXEL WAH7706, D-Link DWR-933 這三台都有 2CA 的在比較:

  • 雖然 AirCard 790S 便宜很多,也支援 2CA,但因為當時急著用,如果要用露天買的話要等上幾天,再加上 NetGear 在台灣的代理商沒有代理這個產品,所以都是有人改水貨來賣,然後簡訊又不一定有中文支援,所以就沒考慮,畢竟有時候還是得靠簡訊來知道電信商那邊的通知訊息。
  • D-Link DWR-933 和 WAH7706 我在 PChome 上看的價錢都是 4000 左右。
    • DWR-933 號稱續航 12 小時,比 WAH7706 號稱續航 10 小時多了 2 小時
    • 在頻段支援的部份比 WAH7706 少了 Band 38 和 Band 40 的部份
    • 能支援最多 16 個裝置連線,WAH7706 則是 32 個。

所以最後選了 ZyXEL WAH7706。


摘要

使用後遇到了一些問題,查了一下竟然是用台灣大哥大的 SIM 卡才會遇到,打電話去合勤詢問後,客服要我寄封電子郵件描述狀況,工程師魂發作了一下,所以寄了一封描述算詳盡的的電子郵件過去,:

report-1

report-2

最後就是換貨處理。

想說就用這篇文章紀錄下來,給自己留個紀錄,也給之後有遇到這個問題的人可以在網路上查到,因為我自己查的時候只有找到幾個人有提到這問題。


完整紀錄

這邊先附上您要的「電信業者 SIM 卡接入 WAH7706 無法收到訊號的網頁介面及 OLED 介面圖示」
網頁介面圖示【附 1】、OLED 介面圖示【附 2】
attach-1
attach-2

另外補充一下,我在電話中講錯了,我掛完電話後再次確認才發現,我出問題的韌體版本是 V1.00 (ABBC.6) C0。但不影響本次的回報,因為我後來有把韌體升級到最新的 V1.00 (ABBC.8) C0,依然沒有解決這問題【附 3】。
attach-3

以下我試著完整描述使用情況,以儘可能協助釐清產品問題。

我在 2017/12/14 於 PCHome 網購貴公司的 WAH7706【附 4】,並於 2017/12/15 開始搭配台灣大哥大的 4G SIM 卡使用,購買之前就有確認 WAH7706 支援台灣大哥大的 4G 頻段 B3, B28,使用狀況一切良好。
attach-4

直到 2017/12/18 晚上,發現 WAH7706 接收不到台灣大哥大的訊號,OLED 介面顯示 No Service【附 2】。截至此時,總使用流量約為 41 GB。無論 Reboot 或是 Reset WAH7706 都無法解決此問題。
attach-2

為了確認台灣大哥大的 4G SIM 卡是沒有被鎖卡的,我把台灣大哥大的 4G SIM 卡裝入 iPhone SE,確認是可以收到 4G 訊號且可以正常上網的。(今天透過電話回報完後也有再次確認,請見【附 5】)
attach-5

之後又為了確認 WAH7706 仍然可以正常收發 4G 訊號並連接網路,我把中華電信的 4G SIM 卡裝入 WAH7706,也確實可以正常運作。(今天透過電話回報完後也有再次確認,請見【附 6】)
attach-6

其後我又將台灣大哥大的 4G SIM 卡裝回 WAH7706 ,透過網頁後台做了一些嘗試,但都無效(截圖都是今天早上電話回報完後使用新版韌體的結果)。

一、把「蜂巢式網路模式」調成「自動」,有兩種狀況:

  1. 依然接受不到 4G 訊號且大多數時間不會自動向下相容使用 3G 訊號。【附 7】
    attach-7

  2. 少數時間會自動改成使用 3G 網路,雖然顯示是接收得到 3G 訊號的,但卻無法連線至網路。(左上角第 3 個連接網路圖示是斷開的。)【附 8】
    attach-8

二、將「蜂巢式網路模式」調成「3G 模式」,則有較高機會連上網路【附 9】,但有時候還是會有接收得到 3G 訊號卻無法連線的狀況。【附 10】
attach-9
attach-10

便於今天早上透過電話回報此問題,其後我也有打電話向台灣大哥大確認我使用的 4G SIM 卡是沒有被鎖卡的。且有進一步詢問是否可能同一張 SIM 卡但針對不同裝置進行限制,得到的答案是「沒有,沒有這樣的機制,只會直接鎖卡。」

另外在網路上也有找到其他使用貴公司 WAH7706 搭配台灣大哥大 4G SIM 卡的使用者遇到一樣的問題,附上連結供參考。

再麻煩貴公司相關人員協助處理了,感謝。


結果

在 2017/12/28 下午到 ZyXEL 代理商展碁國際在台北的據點換貨之後,一回去馬上先把韌體升級到最新版才開始使用,目前使用到今天大概兩個多禮拜都還正常,如果之後又遇到問題的話會再更新在這篇文章,畢竟有遇到有人是用了超過一個月才出問題的。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的話,
請幫我按讚、追蹤、訂閱、留言、分享,
有任何問題也都歡迎留言討論,
也可以利用像是 Feedly 等 RSS Reader,
直接訂閱我的部落格:https://blog.m157q.tw
iThome 這邊我應該只有鐵人賽的時候會使用。


上一篇
[2018 iThome 鐵人賽] Day 24: 整理一些跟面試相關的文章
下一篇
[2018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軟技能:代碼之外的生存指南》
系列文
M157q 的待業程式生活日誌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