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9
1

前面一篇補上許多基本文件後,接下來要修正目前程式中的 Coding Style,並透過 Travis CI 跑 SwiftLint,讓開發流程進入現代文明時期。

修現有程式碼中的 Coding Style

沒有測試的重構,就跟沒買保險就去飆車一樣。
by Money Mom

首先為了讓整個基本 Coding Style,如空格、換行、排版等等,能夠儘量的符合 SwiftLint 目前預設的設定,以及 Ray Wenderlich 和 Swift API Design Guidelines 中的基本規範,我們可以先調整 AppCode 中的排版設定。

調整好後,就可以利用 AppCode 先無腦的幫整個專案資料夾中的程式,修正排版上的錯誤,相當方便,但是帶來的缺點,就是有些沒有設定到(或是沒辦法設定)的部分,就會變得相當奇怪,例如原先程式碼之間的換行通通被拔掉了,不過現階段的目的是讓 SwiftLint 沒有顯示任何警告、錯誤。

接下來就是依照 SwiftLint 的提示,一一調整。

程式碼:GitHub

加入 Travis CI 設定檔

Travis CI 為開源專案提供了免費的方案,相當貼心,而且還支援最新的 Xcode 呢!

稍微看了一下文件,Travis CI 現在已經內建 SwiftLint 執行檔,所以我們只要加入下列設定檔,就可以輕鬆的建起最基本的 CI 流程囉。

language: swift
osx_image: xcode9.2

script:
    - swiftlint

展示

Travis CI 跑 Xcode 專案都會「跑一會兒」。

有關於 Money Mom 的系列,在今天告一段落,相信我,明天的主題一定跟 Money Mom 沒有直接關係。


上一篇
Money Mom - 補齊專案基本文件
下一篇
時間
系列文
iOS 三十天上架記帳 APP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陳董 Don
iT邦新手 5 級 ‧ 2018-01-17 13:30:48

明天將會是 Money Daddy 的開始

嘿嘿嘿嘿嘿嘿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