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0
8

鐵人賽進入尾聲,最後一篇理所當然的寫點感謝、廢話肺腑之言。

歷史回顧

你以為是回顧前 29 天的文章嗎?

太天真了。

About Me

在高雄甲仙無憂無慮的長大,後來主要居住臺南,曾經浪費了一大堆時間,彷徨無助、四處摸索,希望能找到未來的方向。

有一天,外面下著大雨,看著電視新聞標題寫著小林村滅村,以為只是新聞記者不瞭解甲仙的地理環境,胡亂寫上一個鄉村名稱,怎麼可能一整條街道都被土石覆蓋?

八八風災過後沒多久,回到甲仙,映入眼簾的是滿滿的沙土,到處都是大量的土堆,甲仙街上瀰漫著一股低氣壓。

參加完法會後,一直沒辦法平息心中的波動,甲仙經歷的災難已經在心中深深地刻上一道傷痕,即使痊癒了依然留下一道傷疤。

一個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新婚後孩子才剛出生,就被這無情的塵土覆蓋。

多少努力、認真生活的人,因這無情的土石而喪生?

……

時間匆匆而過,大學快要畢業了,某天和家人在外聚餐時,朋友傳來一則網路新聞,標題寫著「某學生在住處自縊身亡」,點開,看到路名、姓氏,我問朋友:「確定嗎?」,朋友回傳:「嗯」。

儘管瞭解朋友長期受憂鬱症所擾,卻依然沒有心理準備接受這樣的消息。

第一次不顧旁人眼光在街上痛哭。

……

某天夜裡,一陣天搖地動把我搖醒,一場地震,我鎮靜的躺在床上,靜靜等待地震平息。幾個呼吸的時間,地震停了,嘗試連上臉書,只看到一個訊息不斷地被朋友分享:「永大路有大樓倒了!」。

和八八風災一樣,難以置信,地震平緩後,帶上了基本工具、手套、瓶裝水等等,立刻和哥哥開著車飛奔前往就在附近的維冠大樓,如果事件是真的,希望盡自己微薄之力,協助受災的人們。

隨著車子接近災區,慢慢的看到人們互相攙扶,不斷有人四處飛奔,有人雙膝跪地、全身癱軟、擦著眼淚。

車停下來了,現場已經被附近居民擋下來,我們步行進入,看到一個龐然大物,直接擋在平常習慣飛駛而過的大馬路上,目視有四五層樓高。

維冠大樓倒塌後,橫躺在馬路上。

詢問已在現場的警消我們可以怎麽協助,警察:「現在進去太危險了,只能等救難隊」。

看著四周或坐或站、焦急、驚嚇、混亂的人們,我 真真切切 地體會到什麼叫做「無助」。

事後得知許多高中同學都住在大樓內,跟著大樓一起沉睡了。

我已經無力再面對,甚至膽小的不敢參加告別式,只能在附近靜靜地送他們最後一程。

八八風災

來源:http://k8966321.pixnet.net/album/photo/125819398

2009 年 8 月 8 號。

逝去的好友

我瘦了21.3公克
獻給愛我的人

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weep

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weep
I am not there; I do not sleep.
I am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
I am the diamond glints on snow,
I am the sun on ripened grain,
I am the gentle autumn rain.
When you awaken in the morning's hush
I am the swift uplifting rush
Of quiet birds in circling flight.
I am the soft starlight at night.
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cry,
I am not there; I did not di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Xx5yvLbc_I

來源:逝去的好友

2015 年 4 月 3 日

維冠大樓

來源: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title=File%3A%E7%B6%AD%E5%86%A0%E9%87%91%E9%BE%8D%E5%A4%A7%E6%A8%93%E5%80%92%E8%B9%8B%E7%A9%BA%E6%8B%8D%E7%8F%BE%E5%A0%B4.webm

2016 年 2 月 6 號

時間

一次又一次的近距離接觸死亡,我越來越不能忍受時間的浪費,走路越來越快、吃飯越來越快,甚至週末稍微賴床一下,都會有強烈罪惡感;以前總喜歡享受摩托車馳騁在山路上的快感,可如今連路人阿伯騎的都比我快;只要朋友約聚餐,就算台北台南來回也要參加。

這些年來經歷的事情,在心理留下巨大的影響,有一陣子壓力大到夜裡都會躲在棉被裡流淚,我痛恨自己過去浪費了太多時間,如今想要讓家人過上更好的生活、想要帶給家鄉辛苦生活的人實質的幫助,都無能為力。

當完兵,工作、掙扎近一年,毅然決然辭職。

我沒辦法忍受 N 年資歷 1 年實力的同事,一天到晚浪費時間

我可以預期我在 5 年、10 年之間,能夠拼命往上爬,並賺到一筆可觀的收入,但這遠遠不夠,也許 10 年過去了,想帶家人去四處旅遊時,父母已經年邁行動不便了。

我想要給自己無限的壓力,逼迫自己飛速的成長。我要加倍的努力,補回過去所浪費的時間,一年 365 天,不分週末、節慶,每天要求自己早上九點一定要準備好,繼續往前進。

這也是為什麼當初我拼了命明確表達想進好想工作室的 iOS Camp 的意念,我希望能付出自己微薄之力,協助想進入資訊行業的人,我也希望自己能在這樣的環境,以超光速前進。

同時,這也是為什麼我想參加鐵人賽的原因,因為這樣的比賽,重在參與,因此幾日猶豫之後,報名了鐵人賽,並嘗試把每一個 iOS Camp 的隊友都推進去,因為我知道,有了壓力,會有超乎預期、更紮實的成長,值得高興的是,隊友們都很有勇氣的參加了。

三十天逼迫自己一天一篇文?

沒有比這更快的成長方式了!

如果你用了珍貴的時間,讀到了這裡,請你從現在開始,不要在猶豫。

定下了目標,就要拼了命的完成;只要能帶來正向成長的事情,就要毫不猶豫得去實行。

八八風災、維冠大樓的災難,多少拼命生活的人們因此永遠沉睡。再回頭問問自己:

e04,我還有什麼資格可以賴床?

e04,我還有什麼藉口讓自己止步不前?

e04!

請拼命朝自己的目標飛奔前進好嗎?

.

.

.

.

.

.

.

.

.

.

.

.

.

.

.

.

.

.

哦,對了!我立下了豪語:三十天上架記帳 APP(以一個 iOS 初學者),還真的上架了,因為我可是拼了命朝目標奔近。

App Store - Money Mom

家徒四壁、招待不週、臭蟲多多,如果你也是工程師,請用 Issue 代替一顆星,謝謝!


上一篇
Money Mom - 讓 CI 跑一會兒
系列文
iOS 三十天上架記帳 APP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ethan510010
iT邦新手 3 級 ‧ 2018-01-18 10:17:11

謝謝你這段時間給予我們許多幫忙,有問題你跟其他人總是會引導並告訴我該怎麼做,未來還是要請你多多指教,謝謝你當初努力說服ios camp的我們,把我們都拉進來參加,團長辛苦了。

別忘了感謝自己當時的決定,還有感謝好想工作室提供的資源:)

0
LeeBoy
iT邦新手 4 級 ‧ 2018-01-18 11:00:30

團長辛苦了

不會不會,我只是負責邀請團員而已,別忘了感謝自己當時的決定,還有感謝好想工作室提供的資源:)/images/emoticon/emoticon08.gif

0
ellstang
iT邦新手 5 級 ‧ 2018-01-18 11:06:24

感謝團長~~!!

別忘了感謝自己當時的決定,還有感謝好想工作室提供的資源:)

0
anefa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9-07-12 13:46:25

/images/emoticon/emoticon02.gif

偶爾看到你這篇,實在太感人了
加油,相信你可以走到你想去的地方

0
shavenking
iT邦新手 5 級 ‧ 2023-12-09 19:12:45

因為好朋友進入人生新的階段,提起這篇文章,特地來看被點名的貼文🤘

6 年過了,少了點浪漫,多了點務實…和債務。

若說 6 年來有哪裡不一樣,大概是離目標更接近一點,但給自己的壓力也隨著無限增長。

人生還是會繼續跌跌撞撞,最重要的是正確的心態、和不因此泯滅的人性及善良。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