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下世代典範轉移

每個時代都是一個典範轉移,過去30~40年所創辦到公斯,後來有成為偉大或巨大的公司,從格局來看有很大的不同;80-90年代的典範轉移 「PC 典範」,造就宏碁、華碩、台積電、Intel、Microsoft 等公司;2000年代的典範轉移「Internet 典範」,造就 Google、Amazon、Facebook 等公司:2010年代的典範轉移「Mobile Internet 典範」,造就 Uber、騰訊等等公司。未來10年往前來看,至少可看到5個大浪潮,每個浪潮都可能顛覆過去幾百年來所成就的典範:
-AI:基於深度學習及知識學習
-自動化機械:配合 AI,引發「智能製造」及「智能服務」的可能性
-區塊鏈:未來將可能顛覆金融秩序及人類交易行為,甚至合約結構,企業經營管理都可能會運用到區塊鏈技術,進而引響整個商業組織主流結構。
-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尚須5~10年市場才會進入到成熟期。
-量子電腦:5~10年市場將有有相關產品問世,未來與二位元電腦將行世代交替;台灣電子產業須轉型,否則將被淘汰,落入夕陽產業。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