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系列 第 1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序

你有一份在求學過程中夢寐以求的想像嗎?
事實上,關於成為工程師這件事情,我夢寐以求。

我是阿B,我喜歡分析並且透過實作來解決問題,這是在求學過程的當中我慢慢的發現自己的特質,我高中讀電子,大學碩士讀資訊工程,不過碩士一年後我就休學直接進入工作。

其實我原本是希望自己成為一名RD,然後可能會時常在公司加班奉獻自己新鮮的肝。

然而,經過大學四年和碩士的洗禮,我發現自己的身體狀況並不適合這樣的工作,在思考了幾個面向後,我選擇根據自己的信仰而進入了一間非營利組織,奉獻自己。

我面試了這間非營利組織的IT,掛名為資訊科技組的一名小小工程師。

面試的過程不像我所預期的會詢問關於一些擅長的技術,也沒有任何的考試,而是簡單了解一下的家庭狀況,然後談談不怎麼樣的薪水,並且與機構會長碰面,我就這樣理所當然的錄取了。

這個資訊組當中只有兩名組員,包含我。

在面試時,主管和我談論了這名組員的狀況,結論就是過不久我即將一人擔當資訊組所有的責任。

只是在我來上班的第一天時,我才發現這過不久就是一個禮拜之後......

在這個單位可以自由地學習、可以正常的上下班,也接觸過許多技術層面的問題

目前有關於windows server 2008、linux架站、MySQL、硬體網路配置

我也寫過PHP、JaveScript...等等。

而我原本擅長的是C/C++、C#、android,下班回家後的我喜歡玩Arduino和樹莓派

最近剛考取了CCNA,也打算繼續往CCNP邁進

在這過程當中我有需多的思考,而我打算和大家分享工作日常,在這樣的機構當中,資源缺乏、人力缺乏,但我能做什麼?

至今我一人在這地方已經三年,我經歷過大大小小的問題,然而事實上機構當中不太有人知道我做過了什麼,因為他們其實並不了解我的工作,因此在這當中我產生了一個非常大的疑惑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


下一篇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01
系列文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