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
0
自我挑戰組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系列 第 2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01

你是否曾經完美的想要解決任何問題?
然而,問題卻依然層出不窮?

今天來說說為甚麼我要考取CCNA好了。

簡單介紹一下CCNA,全名為Cisco Certified Network Associate 思科認證網路工程師,考試的內容著重於Cisco的Router、Switch等產品的設定、調整以及故障排除。

那一年成為社會新鮮人的我,由於在公司沒有前輩帶領,因此想繼續進修,選了MCSA與CCNA兩張證照為目標前進,在我開始上CCNA之後,我才發現我對這個領域陌生,但卻有高度的興趣。

我們機構一直以來也在規劃建立新的辦公大樓,而考取CCNA後的我目標就是能監工新辦公大樓的網路規劃等等。

為何要建立目標?

我曾經在我的工作中,失去熱情。

因為在機構中,每一天沒有你想像中的有趣,你不需要每天寫Code,但你仍然需要使用最簡單、最省錢的方式來解決問題,有時候我會常常在修理印表機,有時候我需要製作名片......等等,大大小小瑣碎的事情很多,甚至你覺得那不是一個IT需要做的事情你也需要協助。

其實我並不討厭解決大家的困難,因為真正讓我失去熱情的是被主管懷疑我的能力。

我的前主管S小姐,是一位熱心助人但具有強烈掌控慾的人。

因為辦公室設備老舊,因此時常有些層出不窮的狀況,那一天我到別的辦公室去整理資料、備份檔案,接到S主管的來電

「為什麼你備份檔案需要那麼久的時間呢?是不是技術上的問題?」

雖然解釋是因為設備老舊導致需要花費較長的時間,但仍然不被信任。

類似的問題常常的在發生,主管也不願意多新增預算來改善環境的問題,卻執意覺得我的能力有問題。

我按時固定的計畫著資訊組的未來,並且與S主管討論這樣的計畫,評估著三個月內可執行、可達成的任務,在我們的會議當中我們看似達成溝通的成效,然而實際的結果卻是....

在會議結束後,S主管發了一封她修改完成的計劃給我,裡面幾乎沒有按照我們開會所討論的進行,而是寫下了S主管所認為我應該要做的事情。

S主管,後來離開了。

我在與S主管相處的過程中體會著,其實我們很常遇到無法溝通的人,但我們不一定會學著去溝通;其實我們很常遇到想要掌控你的主管,但不一定這些事情對公司能夠有貢獻;其實我們也很常遇到懷疑自己能力的人,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們就是如此。

現在的我依然時常修理印表機也偶爾做新員工的名片,但我決定繼續設下目標,尋找我能為這個機構所貢獻的究竟是什麼。

而我不一定每天需要做很艱難的任務,但我期待自己每一天的成長,並為我所服務的地方帶來貢獻。


上一篇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序
下一篇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02
系列文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1
utopia
iT邦新手 3 級 ‧ 2018-10-04 16:04:25

我期待自己每一天的成長,並為我所服務的地方帶來貢獻。/images/emoticon/emoticon12.gif

阿B iT邦新手 4 級 ‧ 2018-10-04 21:27:26 檢舉

/images/emoticon/emoticon08.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