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4
0
自我挑戰組

人工智慧學習系列 第 4

AI的三大應用

AI應用領域主要可分為語音辨識、影像辨識以及自然語言處理等三部分。

我較為熟知的語音辨識領域,我想大概是Apple公司的Siri,因為日常在使用Apple的相關3C產品時,有時候便會詢問Siri,「這首歌叫什麼名字?」、「這附近有什麼餐廳?」,而Siri都會提供蠻準確的答案給我,它的成熟度已經達到了實用等級了。
而在影像辨識領域,最有名的例子莫過於自動駕駛車,國外已經開始有無人駕駛車的例子,雖然真的可以給許多人帶來更多便利性,但是在辨識的精確度上面我認為要再更加準確後才能給大家使用,畢竟上路開車不是開玩笑,嚴重的畫更可能導致它人喪命。
最後,我們都聽過聊天機器人的存在,它便是自然語言處力的應用,它會根據上下文的語意,揣摩出正確的情境後,再給予正確的答覆。

資料來源:
https://dahetalk.com/2018/04/08/%E5%AE%8C%E6%95%B4%E8%A7%A3%E6%9E%90ai%E4%BA%BA%E5%B7%A5%E6%99%BA%E6%85%A7%EF%BC%9A3%E5%A4%A7%E6%B5%AA%E6%BD%AE%EF%BC%8B3%E5%A4%A7%E6%8A%80%E8%A1%93%EF%BC%8B3%E5%A4%A7%E6%87%89%E7%94%A8%EF%BD%9C/


上一篇
人工智慧應用於圖書館 高苑科大開發「AI智慧推好書」
下一篇
AI應用融入日常生活 改善細微不便利性
系列文
人工智慧學習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