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5
0
自我挑戰組

人工智慧學習系列 第 5

AI應用融入日常生活 改善細微不便利性

  單一的AI技術就可以應用在許多的不同生活場域產品中,例如語音助理可以相容的產品就涵蓋家庭用品微波爐、洗衣機、冰箱、電視機、智慧音箱、無線揚聲器、智慧車等,隨著人工智慧影響人類生活愈來愈深遠,植入層面也由城市、社區、家庭到個人。

  AI技術越趨普遍,應用範圍極為廣泛,例如上述文章中的舉例,其中我覺得比較實用的是智能冰箱,因為家中冰箱的食物太多,常常裡面有過期的食物都不會發現,智能冰箱可以適時提醒我們哪些食物已經快到品味期限了,也可以丟棄壞掉的食物,以免細菌繼續在冰箱裡滋生。

  比較過去和現在,甚至是展望未來,AI技術的應用造福越來越多人,但是仍存在資安的問題,在享受的同時也要警惕自己,不要聰明反被聰明誤了。

資料來源:https://www.iii.org.tw/Focus/FocusDtl.aspx?f_type=2&f_sqno=PE5ep%2BXYvQHJatEOb13lBg&fm_sqno=13


上一篇
AI的三大應用
下一篇
人工智慧啟動 白領族開始失業
系列文
人工智慧學習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