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0
Modern Web

網頁設計靠 Vue.js 轉前端系列 第 1

Vue[01]-為什麼是Vue?

身為一個網頁設計師,過去一直夾在設計與前端工程之間,這曖昧的角色定位隨著網頁技術的演進開始改變,網頁切版將普遍歸類到前端工程,而成為前端工程當然不能只會Html、CSS、JS而已,還需要學會重要的前端「框架」,但對於設計出生的我來說,這是陌生的,轉入前端會非常痛苦嗎?

當然不會!!!因為現在有了Vue出現,對於會切版的網頁設計師來說,它是目前三大主流框架Vue、React、Angular中最簡單好入手的,因為內容大多就是由我們熟悉的Html、CSS、JS組成,剩下的部分才是Vue,相當直覺,因此學習門檻非常低,而且當你學會Vue後,要轉到React或Angular也會變的比較容易,所以它算是一個非常好的入門台階。

什麼是框架?
框架簡單說就是一種「工具」跟「規範」,方便你製作網站有效避免重工並協助管理套件,也讓團隊合作更方便有效率。

簡單介紹完,接下來我們就開始走完這30天的旅程吧!


下一篇
Vue[02]-開發環境安裝
系列文
網頁設計靠 Vue.js 轉前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