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
0
Modern Web

網頁設計靠 Vue.js 轉前端系列 第 2

Vue[02]-開發環境安裝

今天要先來安裝vue的開發環境了!
首先我們要先在電腦中安裝node.js,它是什麼呢?簡單說它是一個能夠在伺服器端運行JavaScript的開放原始碼,並能跨平台執行。
下載網址如下:
https://nodejs.org/en/download/
安裝完成後,到「命令」(mac為iTerm),輸入「node -v」會顯示目前安裝的node.js版本,確認是否安裝成功。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09/201119564p1lOt1Rcm.png

接下來,要來安裝目前比較熱門的文字編輯器VS Code (Visual Studio Code),它是由微軟所開發,開放原始碼,經常在更新版本,支援windows、linux、macOS作業系統,具有開發環境功能,內建Git版本控制功能、emmet等等…許多實用的功能,並支援擴充程式及管理的功能。
其中對設計師而言color picker可是超方便的功能之一,它不但能直接顯示色碼的顏色,還能用色版挑色!
下載網址如下:
https://code.visualstudio.com/Download
依照你的作業系統選擇版本,按步驟安裝即可,很容易的!

VS Code有非常多的套件支援,內建了套件市集介面,你可以先熟悉一下它的介面,明天我們就來介紹及安裝好用的套件吧!


上一篇
Vue[01]-為什麼是Vue?
下一篇
Vue[03]-套件推薦
系列文
網頁設計靠 Vue.js 轉前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