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
0
自我挑戰組

物聯網30天日記系列 第 3

對物聯網的一些誤解(2)

  • 分享至 

  • xImage
  •  

3.認為物聯網就是物物互聯的無所不在的網絡,因此認為物聯網是空中樓閣,是目前很難實現的技術。
其實很多初級的物聯網應用在很早就已經在為我們服務了,從1999年麻省理工成立了自動識別中心,物聯網就有了基本的雛形,之後在2008年提出智慧地球的概念後,便正式問世,物聯網理念就是在很多現實應用基礎上推出的聚合型集成的創新,是對早就存在的具有物物互聯的網絡化、智能化、自動化系統的概括與提升,從更高的角度升級了我們的認識。
4.把物聯網當成個籃子,什麼東西都拼命往裡裝,把所有能夠互動、通信的產品都當做是物聯網的應用。
很多產品僅僅是嵌入了一些傳感器,就成為了所謂的物聯網家電;把產品貼上了RFID標籤,就成了物聯網應用等等,但實際上物聯網的形成並非如此容易。


上一篇
關於對物聯網的一些誤解(1)
下一篇
對於物聯網一些誤解(3)
系列文
物聯網30天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