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
0
自我挑戰組

物聯網30天日記系列 第 2

關於對物聯網的一些誤解(1)

  • 分享至 

  • xImage
  •  

1.把傳感網或RFID網等同於物聯網(RFID 是「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的縮寫,中文一般稱為「無線射頻識別系統」)
其實這兩種技術都僅僅是信息採集的一種技術之一,除了這兩種技術之外,像是gps、紅外線、雷射掃描、qrcode等等,所有能夠識別與通信的技術都能成為物聯網的採集技術,傳感網及RFID網只是物聯網的一種應用,並不代表全部。
2.把物聯網當成網際網路的無邊無際的無限延伸,把物聯網當成所有物的完全開放、全部互連、全部共享的網際網路平台。
物聯網並不是簡單的全球共享網際網路的無限延伸,網路也有廣域及區域之分,現實中不可能使全部物聯網;也沒必要讓專業網、區域網都需要連接到全球網際網路的共享平台上。
今後的物聯網與網際網路會有很大不同,類似智慧物流、智能交通、智能電網等專業網;智能小區等區域網才是最大的應用空間,所以兩著不盡相同。


上一篇
什麼是物聯網
下一篇
對物聯網的一些誤解(2)
系列文
物聯網30天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