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2
自我挑戰組

Access VBA 之 iT管理實做系列 第 1

Access VBA 之 iT管理實做Day1: 前言

延續前兩次參賽的主題,今年還是寫自己拿手的部份與大家分享。Access VBA算是筆者進幾年持續在學習與使用的工具,雖然本身也有陸續在學習JavaScript (node.js與Angular)、Python等程式語言,但還沒熟到可以拿出來獻寶,這些還是乖乖的端椅子看其他高手的文章會好些。

這次分享,我將以自己的角度,依照前幾年工作的需求與情況,講解如何使用Access VBA來開發程式,達到管理工作的目的。

筆者非科班出生,對於程式、資料庫的概念較為薄弱,也是出社會後才陸續自學而成,會學習MS Access也是公司有購買Office 2003大量授權,有安裝起來自學,才會使用的,我想,如果公司沒有提供這套軟體,我的學習方向,可能就會是其他程式,解決方法可能也會有所不同。

這系列前段將介紹如何使用Access VBA來進行工作管理的程式規劃,後段則會介紹一些筆者近期學習到或者自行開發的VBA小程式,供各位參考。

這次實作面較多,有許多細節筆者不會一一描述,僅說明設計理念,至於如何建立資料表、查詢、表單與巨集,筆者建議可以參考之前的分享,或者Youtube上找尋相關教學會來的實際些。

本系列將以Access VBA為討論主題,主要運作版本為2003,若有程式無法執行,很有可能是版本差異造成。


下一篇
Access VBA 之 iT管理實做Day2: 需求規劃
系列文
Access VBA 之 iT管理實做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paicheng0111
iT邦大師 5 級 ‧ 2018-10-16 12:32:21

已訂閱
/images/emoticon/emoticon08.gif

Andy Chiu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8-10-16 12:34:08 檢舉

/images/emoticon/emoticon41.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