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0
Modern Web

Drupal 尬 Nuxt 蹦出新滋味系列 第 1

Day.1 介紹Drupal

Drupal是什麼?

Drupal是一個由PHP編寫成的開源CMS系統
提到CMS系統,絕多數應該會直接想到WordPress跟Joomla!
不過這不再本次主題的討論範圍!

Drupal有哪些優點呢?

他、跨平台,不管在Windows、Mac、Linux上都能安裝使用。
他、富彈性,只要組合不同的模組(module)在搭配使用者權限上的設定就能夠輕鬆做出像是論壇、個人網站、一頁式網站等作品。

缺點呢?

個人覺得Drupal的學習曲線非常之陡峭,儘管網路上有許多前輩們製作出來的懶人包(麻瓜包)和教學可供觀看學習,但學會之後想要實際運用時又會遇到模組跟模組之間的相依性等等問題。

如果沒有一個很熟的前輩手把手教你、帶你的話,想要熟悉了解Drupal的妙用真的會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社群

這次Drupal Taiwan有參加今年的COSCUP共有三個講者一同參與。
每個月也會舉辦一次小聚讓對Drupal有興趣的、想學習的、想和大家一起聊天分享的小夥伴們可以聚在一起分享暢談交流。
不怕沒人問、只怕你不敢問!

Drupal Taiwan 歡迎你的加入!大家都進來吧!(咦


下一篇
Day.2 在Mac環境下建立Drupal專案
系列文
Drupal 尬 Nuxt 蹦出新滋味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