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0
0
自我挑戰組

Rust 30天學習日誌 系列 第 1

(Day01)認識RUST語言

小弟目前主要是使用Labview語言撰寫自動化測試系統,程式語言僅有學過C.Python,但是都不是很深入。希望透過30天的學習日誌,來學習RUST。 RUST 一波。

##介紹

Rust是一個由Mozilla主導開發的通用、編譯型程式語言。它的設計準則為「安全,並行,實用」,支援函數式,並行式,程序式以及物件導向的編程風格。

##安裝

Linux&Mac

$ curl https://sh.rustup.rs -sSf | sh

Windows

下載路徑

##相關連結

Github_RUST
RUST線上測試平台

##示範程式

fn main() {
    println!("Hello, world!");
}

fn 為function的縮寫,即為功能的意思。
main 程式開始時執行的時會先執行的函數,則{}代表的是內容為Statement。
println! 並不是函式這邊RUST定義為巨集,代表輸出內容前就會標準函式庫就會進行格式檢查更加安全。

上述範例為不含回傳值的功能,如果要含有回傳範例如下:

fn Qoo(input1 : i32, input2 : u32) ->i32 {
    ...
}

系列文
Rust 30天學習日誌 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