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
4
Everything on Azure

30天手把手帶你趣學Azure☁️-初學者也能動手實作🙌🏻系列 第 3

[DAY03] Azure實作坊Workshop1~6規劃

如果只是一直照本宣科相信大家一定很無聊吧!
學新的工具或是程式,不自己動手做怎麼行呢!!

在這邊我將規劃使用Azure服務打造許多有趣的應用~~~

Azure實作坊1:工程師交友小工具(Azure Functions)

希望不僅能讓大家學習到Functions的使用,還能透過做出來的工具改善大家目前的生活

希望更多的工程獅,程序媛都能透過有趣的小工具順利找到另一半喔!

我們因為 得每天上交友網站,但又希望能找到適合的對象,因此我們打算製作一個小工具。

能從交友網站獲得資料,且自動篩選自己可能有興趣的對象。
篩選完後自動將對象的資料存到資料庫並寄信給我。

在工作忙完之後,或是中午的空檔,我只要看一下收到的信,就能獲得最近加入的新會員並是自己可能有興趣的對象。

好的,事不宜遲,我們趕快來進行這工具的開發吧!!

[DAY05] - Azure實作坊1:打造工程師交友小工具(Azure Functions)

Azure實作坊2:交友任務TODO LIST(Azure Functions)

在實作坊1我們學習了Azure Functions,並打造了自動比對交友條件設定的小工具。在第二個工作坊,我們想串接一個交友任務提示表,類似TODO LIST的管理自己在交友時,應該完成的必要項目,給我們自己在交友的時候足夠的提示並逐步完成相關的任務。

大概是下面那個樣子的:


想了解如何使用Azure Functions開發REST API?快點選以下連結:

[DAY08] - Azure實作坊2:開發REST API TODO LIST網站(Azure Functions)

Azure實作坊3:打造推特文章情緒警示系統(Logic App)

假設我們目前是一個交友新創公司,我們希望能打造一個服務,Monitor網路上對公司負面的評價

透過網路上提到與公司有關的Twitter,進行情感分析,針對對公司有負面評價的評論,發送簡訊給相關員工,以做到針對公司的服務即時監控及改善

[DAY15] - Azure實作坊3:打造推特文章情緒警示系統(Azure Logic Apps)

Azure實作坊4:打造Uber的臉部會員登入服務(Logic App)

在學習Logic App的過程中,我看到一個有趣的應用想跟大家分享。
就是大名鼎鼎的Uber利用Azure Face API作為臉部識別,臉部資訊就是Uber登入的密碼,透過REAL TIME的ID CHECK,確保登入司機的帳戶就是本人,保障乘客的安全。

[DAY17] - Azure實作坊4:打造Uber的臉部會員登入服務(Azure Logic Apps+Face API)

Azure實作坊5:自然語言情感分析引擎(Azure Machine Learning Studio)

大家有沒有印象中我們在前面Logic App,也有使用Azure的Text Analytic Service協助我們做自然語言情感分析呢?忘記的話可以參考連結:情緒分析監控系統

但是在那個範例中,AI的部分是一個黑盒子,我們不能調整也不知道是怎麼實作的。在這個範例我們將帶大家自行實作我們的情感識別引擎喔!

我們可以來搭建一個自然語言分析引擎,分析IMDB電影的評論資料。
目前我們手頭上有一份資料,有人工標記好這個評論是正向的或是負面的,做為我們的訓練資料。

[DAY24] - Azure實作坊5:自然語言情感分析(Azure Machine Learning Studio)

Azure實作坊6:職場安全即時監控及簡單實作(Cognitive Service)

在接近鐵人幫的尾聲,我希望除了帶大家了解Azure的各項服務之外,也能了解的如何應用在我們的工作環境,或是改善現有的生活上。

這幾天剛好在逛微軟的實例應用影片,我覺得有個應用非常有趣。今天將帶大家一起了解這個應用,也帶大家一起簡單的實作。

職場安全的即時監控Solution:透過監視器、 影像識別、Bot Service,針對可能造成職場安全威脅的細節進行監控(例如危險化學液體流出、危險機具的授權使用、及違反職安的危險動作)

[DAY27] - Azure實作坊6:職場安全即時監控及簡單實作(Cognitive Service & C#)

參考:

  1. https://www.irasutoya.com/

上一篇
[DAY02] 不想花錢測Azure☁️? 手把手帶你免費體驗Azure及Azure介紹
下一篇
[DAY04] Azure Functions⚡介紹及Serverless入門輕鬆學
系列文
30天手把手帶你趣學Azure☁️-初學者也能動手實作🙌🏻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山姆大叔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0-18 00:53:16

好有趣的彩蛋! 很像我大學時候上日文課時, 老師會說一些日本文化差異的例子!
文章中提到的下一篇直接到 DAY05, DAY04 呢? 是因為 4 不吉利直接跳過嗎? XD

陳小熊 iT邦新手 4 級 ‧ 2018-10-18 20:47:05 檢舉

看來是我有點打錯圖片了,我來修正修正,謝謝您的提醒啊!

0
wayne1989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1-11 21:23:27

很棒的規劃 圖文並茂

陳小熊 iT邦新手 4 級 ‧ 2018-11-11 23:46:24 檢舉

/images/emoticon/emoticon08.gif
謝謝您^^我會繼續努力的!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