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4
0
自我挑戰組

Access VBA 之 iT管理實做系列 第 4

Access VBA 之 iT管理實做Day4: 工作類型分類

筆者把工作類型分類的較細,還用了3個欄位來區分工作,包含了「工作類型」、「工作項目」、「工作子項目」,這幾個欄位大致用法:

「工作類型」:硬體相關、系統軟體、資料、倉庫管理..等大的分類項目。
類型下,再分出工作項目與工作子項目,例如,硬體相關的工作類型,包含了有維修、更換、送修、維修、設定、請購..等的「工作項目」,這部份算是「動詞」,而「工作子項目」,我是定義到「名詞」上,例如硬體相關的工作子項目,有螢幕、主機、印表機、滑鼠、鍵盤..等,這三個組合起來,就大概知道做了什麼工作內容,例如: [硬體相關][維修][主機]、[硬體相關][更換][硬碟]、[系統軟體][安裝][Chrome]。


Type 工作類型

欄位名稱 說明
INDEX 索引
TYPE 類型說明

SubType 工作子項目

欄位名稱 說明
INDEX 索引
TYPE 類型索引
SUBTYPE 子項目說明

Work 工作項目

欄位名稱 說明
INDEX 索引
TYPE 類型索引
WORK 工作項目說明

而另外有個欄位,會記錄這個工作是什麼時候做的,我目前簡單做了上班、下班、加班三種工作時段,下班,代表下班後在家裡處理,加班就是實質在公司加班工作。


CategoryWorkPeriod 工作時段

欄位名稱 說明
INDEX 索引
Description 描述

另外,還有一個表記錄計畫性質的工作,計畫內容有起始與結束時間、計畫名稱與描述,可以把同一件計畫內的工作,標記相同的計畫項目,這樣未來統計這個計畫花了多少時間進行、作業的先後內容..等,將可以很容易的查詢到。


Project 計畫事項

欄位名稱 說明
INDEX 索引
DATE_START 起始日期
DATE_END 結束日期
PROJECT_NAME 計畫名稱
PROJECT_DSECRIPTION 計畫描述


上一篇
Access VBA 之 iT管理實做Day3: 工作紀錄表的規劃
下一篇
Access VBA 之 iT管理實做Day5: 員工資料
系列文
Access VBA 之 iT管理實做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