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4
0
Blockchain

以太坊-探索智能合約的多種面向系列 第 4

Day 4 以太坊介紹(下)

(4)Transaction 和 Message
Transaction是一個帶有私人簽章的信息,具有轉帳,觸發智能合約執行的功能,一個Transaction包括了”寄件人地址”,”收件人地址”,”Gas Price”,”Gas limit”,
”Ether(轉帳用)”,”寄件人簽章”,”Data(自定義資料)”,”Nonce(防止雙重交易)”。
Message是由智能合約發送,當一個智能合約內的程式碼執行時,若與另一個智能合約有對應的程式碼,即會呼叫另一個智能合約內相關的程式碼執行。

(5)Mining 和 Proof of Work
在以太坊網路中,Mining是一個產生新區塊的過程。當每個節點收到新的Transaction便會透過POW演算法將Transaction添加到新創建的區塊。以太坊的POW演算法具有Memory-instensive的作用,能夠降低強大的計算能力的優勢,因此降低了計算能力的威脅。

(6)智能合約(Smart Contract)
智能合約是運作在區塊鏈上的程式,一旦接收到觸發的訊息,就能夠執行相對應的程式碼並且將結果儲存在區塊中,,具有自動化執行及自動化驗證的特性,當某一個EOA帳戶想要佈署一個智能合約時,必須先將設計好的程式碼編譯,取得ABI與Binary的表示方法,再將這兩種表示方法,透過Transaction的方式,佈署在區塊鏈上,需注意的是智能合約一旦佈署後,就無法再更改程式碼的內容。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19/20108738KsxKaejuDB.jpg


上一篇
Day 3 以太坊介紹(上)
下一篇
Day 5 搭建私有鏈(一)
系列文
以太坊-探索智能合約的多種面向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