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6
0
Software Development

軟體工程範疇系列 第 6

軟體工程與軟體工程師

軟體系統或軟體產品是百分之百由人所製造出來的智慧產物(至少目前還是這樣),人才是最重要的主體。而軟體工程的組成,則是由一群專業的人才所運作。

軟體工程師是對應在軟體各個工作階段的人們的統稱。軟體工程師按照不同的工作流程與不同的專業領域共可以分為系統分析師、系統架構師、前端工程師、後端工程師、各種程式專業的程式設師、測試工程師、UI(使用者介面)設計師,但各種軟體工程師都被統稱為程式設計師。

軟體工程師各個職位的名稱與職位的高低無法用階級來分類,因為每一項職位的名稱都只代表著這位軟體工程師本身擁有的專業素養與專精的領域,也是整個軟體專案管理開發流程中各個階段不可或缺的重要核心。而軟體工程師隨著所學的技術越來越多,能處理的問題越來越多,自然在職場上的地位也會越來越高。


上一篇
軟體工程與程式設計
下一篇
線上免費網站推薦之一:PRO360達人網
系列文
軟體工程範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