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7
0

虛擬機(Virtual Machine, VM)是一個非常實用的東西,從以前還沒接觸資工有時候就會使用到,那時候是用VirtualBox為了雙開線上遊戲的樣子吧,可是因為電腦已經沒有很好了,用了虛擬機效能就更差只好放棄。
雖然虛擬機效能沒有真正的系統好但對於OS的測試與開發是一個很好的平台工具,因為虛擬機是獨立的,就算你把它弄壞了也不會對真正的系統有任何影響。而且虛擬機具有一定的安全性,同一部機器上可執行多套不同的OS,是實作 time-sharing system的簡單方法。此外,像高階語言如Java,會先透過Java compiler(javac),將Java程式先轉成跨平台的虛擬機器碼(byte-codes),再透過Interpreter便可在跨平台系統上執行。


上一篇
CH6-OS 結構設計
下一篇
CH8-Process行程(一)
系列文
30天作業系統自學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