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8
0
自我挑戰組

30天作業系統自學日記系列 第 8

CH8-Process行程(一)

  • 分享至 

  • xImage
  •  

Process 簡介
行程(英語:process)就是指電腦中已執行的程式,使用者下達執行程式的命令後,就會產生行程。同一程式可產生多個行程(一對多關係),以允許同時有多位使用者執行同一程式,卻不會相衝突。
整批的工作環境下,行程稱作為工作(jobs),在分時系統環境下,行程稱為使用者程式(user progams)或任務(tasks),而在多數時候工作與行程是同義詞。
行程在執行時,狀態(state)會改變。狀態,就是指行程目前的動作。
分為:new、running、waiting、ready、terminated。

總結一下寫到今天,寫了太多的客觀資訊了,應該要花個一部份來寫學習OS(operating system,作業系統)的心得。


上一篇
CH7-虛擬機
下一篇
CH9-Process行程(二)
系列文
30天作業系統自學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