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9
0
自我挑戰組

如何架出github.io的個人網頁-html的30天自由式筆記系列 第 9

HTML的結構

現在來回顧先前完成的起始網頁,我們在index.html裡面貼了一小段GitHub給的原始碼,內容如下: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4/20112034fPozDcX9Zd.png

而你得到的網頁,應該會顯現出這樣的訊息: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4/20112034Ad0UTae2lC.png
第一行
<!DOCTYPE html>
它的作用是為了宣告文件類型,目前網頁所編寫HTML、XHTML的標籤是採用什麼樣的版本。
其實在之後的測試,你或許會發現少了它,不見得會對網頁產生什麼問題;倘若養成在HTML文檔添加這項聲明的習慣,則可以幫助瀏覽器能夠預先知道文檔類型。
很重要的一點,它必須放置在上原始碼的最頂部。

第二行和最後一行是一組成對的標籤,它們合併起來像這樣:
<html></html>
這樣能不能看出些微的邏輯呢?像是第三行的<body>也和倒數第二行的</body>成對。
之後的<h1></h1><p></p>也都成雙成對:這就是HTML的格式了。
而他們似乎也像洋蔥一樣,隱約有著一層一層包裹著的規律……

對於此類的疑問,我的說明可能帶有誤點和瑕疵,於是首先推薦詳閱w3schools這個網站,它的內容已經十分豐富且健全;幾乎將原始碼裡面會出現的東西,都介紹得鉅細彌遺。


上一篇
線上編輯器的介紹
下一篇
自學起步前,我們閒聊一下
系列文
如何架出github.io的個人網頁-html的30天自由式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