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7
0
自我挑戰組

如何架出github.io的個人網頁-html的30天自由式筆記系列 第 27

連我都沒看過的特殊字符編碼

或許你可能曾在FB或是Dcard的留言板上,看過諸如此類的奇怪文字: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11/20112034ztGr5iDVrg.png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11/20112034pZJxRHyKSc.png
因為大家都不知道怎麼辦到的,所以紛紛複製貼上,演變成大量洗版的詭異流行。


現在就來介紹這些連名字都說不出來的神秘符文~

҉

這個符號被俗稱為螞蟻文,本名是西里爾百萬結合符
在西里爾數字中,表示一百萬的修飾符號。

由於和希伯來語系的書寫方向產生矛盾,這種字符會和我們常用的字元相黏重疊。
這樣的非預期顯示錯誤,除了能製造出雜訊的效果,也導致無法讓內文和符號分離,形成難以修改的特性。

(另外,你們知道嗎?其實螞蟻文在無名小站時期,就曾經流行一時了喔!)

看著這個風潮從電腦網頁誕生,世代交替,又從手機世界轉生,心裡滿是感慨。

……但是對比當時的新穎和現在的復古,從站主的活用符號做出變化,到現在的一昧轉貼洗版,我的心情又有些五味雜陳。


咳咳,老年輕人的回億在此打住OuO

所以這和主題有什麼關係呢?

因為只要是我們能看到的任何文字符號,甚至是後期的emoji表情符,全都有它們各自的字符編碼!
而我找到了收集各種這類符號的網站~

Graphemica
它基本上收錄了全部的字元,包括瀏覽器已經不能判斷的字符……
而且列出了可以給HTML使用的代碼,無論是10或16進位都有,連網址編譯碼都有,介面清楚又好用!


上一篇
比特殊符號還更特殊的存在──上標和下標
下一篇
CSS的Class和id到底誰比較大牌?(邏輯記憶版)
系列文
如何架出github.io的個人網頁-html的30天自由式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