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0
0
自我挑戰組

我的資訊雜學日記系列 第 10

HIS系統二 為什麼要HIS?

昨天大略的說明了一下什麼是HIS系統,它包含了哪些部分,今天要來說一下為什麼需要HIS?
有了HIS系統,醫院就可以透過這些資訊系統來達到更有效的醫院管理及提供更好、更完善的醫療服務。以下舉幾個例子來說明HIS的重要性。
1.在過往醫生在為病人開立藥物時,只能透過病人過去在此間醫院的病歷及口述來避免開到對病人有害的藥物,但透過醫囑系統,醫生可以查到病人更完善的病歷及其他科別開過的藥物,以此減少重複開立或開出相剋的藥物。
2.以往病人作完的X光檢查,出來的影像只有一份且還是非電子影像的X光片,因此不只觀看不便、無法標記,回到家時,更是很難再研究此影像,而當有超過一位醫師需要用到時,就必須派人來回的傳遞或是請病人在重拍一次,十分不便。但有了醫療影像系統,醫生除了可以更加方便的觀看、標註,在同一個時間點,也可以有不只一位醫生使用此影像,不只省了能力及資源,對於病人來說,也減少了一次受到幅射線照射的問題。

HIS的功能及好處當然不只上述兩個,還有非常多,但HIS仍有一些缺點,像是:如果整個系統大當機,整間醫院幾乎就無法營運,因為病人的病歷可能就因此無法查閱。


上一篇
HIS系統一 什麼是HIS?
下一篇
色彩的重要一 顏色給人的印象
系列文
我的資訊雜學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