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6
0
自我挑戰組

arduino物聯網系列 第 26

連結注意事項

  • 分享至 

  • xImage
  •  

步驟二、Webduino Blockly 操控
打開 Webudino Blockly ( http://blockly.webduino.io ),放入開發板的積木,不論是馬克一號、Fly 或 Smart,只要在開發板的積木下拉選單選擇「WebSocket」,就可以透過 IP 操作。
以 Smart 為例,選擇 WebSocket 之後,在文字輸入區域填入剛剛記下來的 IP,執行之後就會透過 IP 連線控制。

特別注意:使用 WebSocket 操控的網頁,網址開頭必須為 http 不能是 https,且操控的電腦和開發板必須在同一個網段下 ( 連接同一個 Wi-Fi 基地台 )。
在開發板內放入三色共陰的三色 LED 積木,名稱設定 rgbled,腳位設定紅 15 藍 13 綠 12,接著放入設定顏色為紅色的積木,點選執行之後,如果看到開發板的紅燈亮起,就表示成功透過 WebSocket 控制了。


上一篇
使用 WebSocket 操控
下一篇
Arduino 韌體下載與燒錄
系列文
arduino物聯網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