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1
0
自我挑戰組

在資訊宅中打滾的通訊系生系列 第 11

Day-11

前言

終於比完拉~ 一整天的金盾獎決賽,真的超級累的,而且因為我的傻隊友早上還差點遲到QQ,還好主辦單位讓我們成功報告,不然就悲劇了,早上當然是政府單位辦活動例行的開幕典禮,我們的早午餐就是金盾獎一直以來的傳統,堆滿山的麥當勞,但是是冷掉的= =,我邊吃邊抱怨這一定是主辦單位的陰謀,我去廁所的時候竟然裡面是滿的,我也是很傻眼,比賽期間相當的緊張!!

綜觀題目

這一次共有13題題目,採CTF的方式進行,我覺得題目偏難,因為很多題目都是很崎嶇的解法,沒錯就是崎嶇,常常下一步是需要通靈的,而且有時一題所用的工具也相當多,可能是小編的經驗實在是不足,雖然我一直以來也沒有太喜歡打CTF,算是累積經驗,本次有考密碼學、Web安全、圖片隱碼、逆向工程、封包分析等題型,也讓我覺得逆向工程跟封包分析的題目我還需要再加強一點,倒是密碼學這次沒有考很難,只是解題思維有點跟不上出題者?

結語

作為大學最後一次參加金盾獎,非常開心,很有趣的經驗,下一篇再來說技術,小編台北旅程實在太累了。

上一篇
Day-10 APP檢測篇-Charles
下一篇
Day-12 Python_Socket小實作
系列文
在資訊宅中打滾的通訊系生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