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6
2

為了學好Logic Apps,我們決定做幾個實作讓大家都能更熟悉Azure Logic App喔!

在上一篇我們針對公司形象,建立了公司相關推文情緒監控系統。但身為一個交友新創公司,我們當然也必須做一些幫助會員提升交友效率的功能。

前文連結:推特情緒分析監控系統請點此

針對已配對成功的會員,定期發送對象可能有興趣的話題資料給使用者。並串接Office 365 GraphAPI上的行事曆服務,自動比對雙方的空閒時間,推薦適合安排約會的時間。

架構

我們待會打造好的Logic App大約會長這個樣子~!
透過Logic App幾個拖拉點選,以及設定Connection/Input/Output,就能夠完成我們心目中的系統雛形,是不是很方便呢?

在講解完架構後,我們即將手把手帶著大家親手打造自己的[交友話題指引及推薦約會時間]小工具!

實作

1. 建置Logic App服務

2. 選定Logic App建置相關的資料並建立

3. 建置完成後,我們前往Dashboard,點選方才建置好的Logic App

4. 這邊我們不使用他內建的Trigger或Template,我們建立一個空白的Logic App

5.新增一個Http Request的Trigger

設定payload sample

5.新增一個Bing Search Action

這邊我們在Search Query串接HTTP Request送來的使用者興趣資料(hobby),我們將它設定為查詢相關新聞內容的條件

6. 串接Office 365 取得自己的相關資料(寄信給自己用)

7. 將取得的新聞資料,轉換成HTML Table

8. 設定好信件的標題,內容以及收件人(自己)

9. 從O365 Contact尋找要安排約會的會員資料

10. 透過O365 Calendar尋找共同空檔

(這邊會自動被設成for each,因為搜尋會員資料可能非唯一,這邊我們假設只有一筆)

在require attendess,也就是必須參加的人員選擇對象的Email

辛苦大家了!複習一下,今天做的實作是針對已配對成功的會員,定期發送對象可能有興趣的話題資料給使用者。並串接Office 365 GraphAPI上的行事曆服務,自動比對雙方的空閒時間,推薦適合安排約會的時間。

*自動推薦五篇適合與對方聊天的新聞話題(依對方興趣)

*自動發送適合與對方約會的時間(雙方空檔)

每次打造完一個Logic App我都覺得很有成就感!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是這麼感覺的呢?
我腦中總是有很多想法,想做很多有趣的工具。但想到要花很多時間串接各式API,就會卻步不前。
Logic App讓我諸多煩惱迎刃而解,簡單幾個點選跟設定,不花很多時間,就打造出我心目中的工具了!

謝謝Logic App!!

下一篇做個有趣的應用,是仿造Uber打造人臉辨識會員登入系統。
快速連結:(實作)打造Uber也在用的臉部會員登入服務-使用Azure Logic Apps+Face API人臉識別


參考


上一篇
[DAY15] (實作)使用Azure Logic Apps打造公司相關推特情緒分析監控系統
下一篇
[DAY17] (實作)打造Uber也在用的臉部會員登入服務-使用Azure Logic Apps+Face API人臉識別
系列文
30天手把手帶你趣學Azure☁️-初學者也能動手實作🙌🏻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