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6
0
自我挑戰組

如何架出github.io的個人網頁-html的30天自由式筆記系列 第 16

除了主頁之外,我想開其他分頁,該怎麼辦?

  • 分享至 

  • xImage
  •  

由於前一篇提到了和子資料夾衝突的問題,我們必須談談檔案路徑。
沒想到這樣雞毛蒜皮的問題,曾經也讓菜鳥時期的我苦惱很久。

首先index.html是瀏覽一個網站時,預設會去找的第一個網頁;
所以每個資料夾需要一個默認的首頁,而網站自動就會選擇名為index.html的檔案。

第二個網頁你可以隨意命名,但是網址會顯示出檔案名稱,像是這樣: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31/20112034SR0RbhtDEu.png


如果想開一個分頁,而且不會顯示出檔案名稱;或者是成為次分類的頁面……

你可以在Repository裡新增一個資料夾,再把一個index.html放進去當做次首頁。

這個資料夾會變成網頁的下一層,像這樣: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31/20112034venoNVLVSJ.png
所以每一層都代表一個資料夾,而資料夾的名字就是那一層的名字。


上一篇
如果你沒將github.io取在Repository的尾端?(隨意命名版)
下一篇
如何切換到另一個頁面?
系列文
如何架出github.io的個人網頁-html的30天自由式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